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暴跌背后恐有三大原因 投行:金价未来有望一路飙升至2000美元

来源:FX168 2021-01-13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暴跌背后恐有三大原因 投行:金价未来有望一路飙升至20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将黄金糟糕的表现归咎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风险偏好增强以及民主党最近的胜利。

该行写道,上周五,金价暴跌66美元,自2020年12月1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周二(1月12日)美市盘中,最活跃的Comex 2月黄金合约目前上涨11.60美元,交投于1847.00美元/盎司附近。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提高,风险偏好增强,这是对即将到来的拜登政府提供更多经济支持的预期的回应,此前佐治亚州参议院选举中民主党获胜,这些是造成黄金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该报告的作者写道。

上周疲弱的就业报告本应提振金价,暗示复苏乏力,但该消息未能阻止金价跌势。

民主党的胜利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肯定。该行指出,尽管拜登政府横扫了参众两院和总统,但它是否能够通过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仍然值得怀疑。

道明大宗商品(TD Commodities)写道:“即使它们真的通过了,产出缺口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非常大,而且在油价趋平势头延续至2021年之后,通胀可能不会实现多少,这应该会导致美联储不允许曲线大幅变陡。”

“美国经济要想在大流行后复苏,实际利率需要坚定地保持宽松模式。毕竟,一场流动性危机已经发展成一场偿付能力危机,未来数年里能够雇佣美国人的企业将越来越少,收入支持计划也将在经济完全复苏之前结束。”

至于可能推动金价走高的催化剂,道明称将“密切关注经济活动、疫苗计划进展,以及拜登推销新刺激计划的能力,这些都是金价的推动因素。”

“我们仍然认为黄金有实质性的上涨空间,未来12个月可能达到2000美元。”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