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业内专家:持有黄金吧!这个冬天将会很难熬 更大规模刺激有望出炉

来源:FX168 2020-11-20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内专家:持有黄金吧!这个冬天将会很难熬 更大规模刺激有望出炉)

周五(11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65美元附近,整体波动不大。此前已经连续三日下跌。

黄金市场仍在每盎司1900美元以下苦苦挣扎,尽管到年底触及2000美元所留的时间已经不多,但一位矿业高管表示,更重要的是着眼于长期趋势,而不是任何短期目标。

在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Wheaton贵金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Smallwood表示,他很难看到金价出现实质性下跌的情况。

尽管在有关新冠病毒潜在疫苗的正面消息传出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但Smallwood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消除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

“我们正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由于新的封锁,企业纷纷关门。我不知道有多少能重新开张,”他说,“我们将继续看到极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仅仅是为了重新启动经济。当今世界的任何货币,至少在未来两三年里,都会走弱。”

Smallwood发表上述言论的一周前,Wheaton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收益,包括创纪录的3.07亿美元收入,较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37%。该公司还公布了创纪录的自由现金流,并因此将股息提高了20%。

Smallwood说,在全球因COVID-19大流行而中断生产以及政府为减少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后,矿业部门能够如此迅速地恢复,这令人意外。

尽管第三季度黄金产量下降了7%,Wheaton公司从接近历史高点的金价中受益匪浅。Wheaton的产量数据反映了采矿业当前的趋势,许多生产商都报告了产量下降。Smallwood称,他预计未来几季黄金产量将受到限制,因企业坚持与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

Smallwood说,由于轮班工人越来越少,地下作业将受到最重大的影响。“当你看我们的资产组合时,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资产是所有的地下矿业。”

不过,他补充称,金价上涨足以弥补产量的损失。尽管金价低于1,900美元,但黄金市场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6%。

Smallwood说,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他预计矿业行业将在未来两三年享受近期的利润。他补充称,矿业高管们从上次牛市中学到了很多,现在更加谨慎了。

至于投资者何时将开始认识到矿业行业不断增长的价值,Smallwood表示,这需要时间,但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将无法忽视正在产生的利润。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