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专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达到创纪录高点 金价应涨至这一水平

来源:FX168 2020-10-30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达到创纪录高点 金价应涨至这一水平】周五(10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接连两日大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870美元附近。(FX168)

(原标题:专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达到创纪录高点 金价应涨至这一水平)

周五(10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接连两日大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870美元附近。

眼下,黄金市场正在艰难地寻找方向。尽管金价跌破2,000美元,一位市场分析师仍认为贵金属市场有很大价值。

在接受Kitco新闻的电话采访时,CrossBorder Capital的总经理Michael Howell说,他预计,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继续推行积极的刺激政策,增加货币供应、扩大资产负债表和赤字,金价继续走高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Howell对黄金的乐观看法是在,美联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其资产负债表达到7万亿美元以上的新高之后发表的。

“资产负债表扩张最终将推高金价,”Howell说,“如果你长期研究货币增长对黄金的影响,你会发现它们之间存在一对一的关系。随着货币供应或流动性供应的增加,黄金价格趋于上涨。”

Howell补充说,美联储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即在整个经济中流动的美元纸币数量,今年增长了约30%。Howell说,按照当前货币供应的增长速度,黄金的公允价值接近每盎司2,500美元。

“换句话说,在流动性大幅增加的背景下,黄金看起来相当便宜,”他表示。

但不仅仅是美联储,Howell指出,世界各国央行都在迅速增加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推动黄金的长期上涨趋势。

尽管金价自8月触及纪录高位以来表现平平,但Howell预计,随着各国央行在新一年加大刺激措施力度,金价将开始新一轮上涨。

CrossBorder Capital预计,今年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将增长约30%,并预计2021年流动性将进一步增长15%至20%。

他表示:“市场将拥有如此多的流动性,金价不得不走高。”

Howell称,到明年,全球流动性可能升至高达195万亿美元。

“这些是很大的数字。这是全球GDP的两倍多,”他说。

Howell补充说,他认为,随着各国政府继续支出以支持国内经济,以及央行对所有这些支出扩大资产负债表,这种趋势在几年内可能会加剧。他说,全球货币体系产生流动性债务漩涡并自我膨胀的风险越来越大。

他说:“问题在于债务质量,随着漩涡的扩大,变得越来越差,最终你会看到违约。”

Howell表示,从更大范围来看,有关央行开发数字货币系统的讨论越来越多,这只会加剧问题。他补充说,各国央行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推出一种全球数字货币。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一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为什么政府还需要发行债券呢?”他补充称,“政府债务是国家的一种负债,但谁说它必须是30年、10年、5年或2年的债务。为什么它不能成为央行的永久负债呢?央行可以有一个透支账户,供政府使用,并相应地扩大其资产负债表。”

Howell说,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仅要持有黄金,还要持有比特币。

他说:“从长期来看,持有黄金和比特币等另类资产是有意义的,你必须要有那种分散投资的能力。”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