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一张图暗示:实物黄金需求很大!眼下 黄金还将上攻2500、3000?

来源:FX168 2020-08-08 1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张图暗示:实物黄金需求很大!眼下 黄金还将上攻2500、3000?)

8月7日,黄金、白银出现大跌,黄金最低跌至2015附近,不过仍然维持在2000上方,白银一度暴跌超5%。zerohedge撰文指出,本周黄金-白银比率跌至70倍以下,自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要达到60倍的平均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Zerohedge还指出,最后,我们注意到有一样东西需求量很大。实物黄金相对于期货价格的溢价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财经报道,在近期金价暴涨之际,记者发现,在北京市多家黄金商场,回购窗口聚集了不少的消费者。

有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商场投资金回购量出现激增,大部分投资者每克黄金能赚取60元以上。有商场负责人介绍,7月份商场首饰金的销量同比增长近10%。专家提醒,此时买入黄金价位较高,一定要谨慎投资,分批建仓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尽管本周五,黄金白银大跌,但是整周来看,金价仍然录得近3%的涨幅,且连续九周上涨。分析认为,这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的疲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降低了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瑞银集团首席分析师Mark Haefele表示,预计美债实际收益率将进一步下降将继续支撑金价,短期内金价可能会涨至2300美元的高位。

对于黄金冲破2000美元/盎司,再创历史新高。有机构认为,黄金后市还将继续上涨至2500美元,甚至3000美元。不过,以史为鉴,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认为,黄金要延续涨势,美债实际收益率得继续下降。这就需要通胀预期保持上升,与此同时经济低增长预期令名义利率保持较低水平,但这将出现可怕的滞胀。

2011年美国便出现过经济滞胀,投资者当时押注滞胀下黄金会上涨,但事实证明是错误的,此后几年金价接近腰斩。事实上,上次危机以来关于通胀的所有预测都错了,美联储提振通胀至2%的努力全白费了。现在押注经济滞胀、黄金上涨,也许就是与历史作对。

早前FX168也曾撰文指出,今年以来,在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刺激措施下,美国实际利率持续下滑,并在过去几周推动黄金不断创下新高,不过,这一趋势在周五发生逆转。

因为优于市场预期的美国非农,不仅提振美元快速反弹,同时美国扣除通胀效应的实际利率也创下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