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即将引入这一措施?投行:黄金还有逾150美元上涨空间

来源:FX168 2020-07-04 09: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即将引入这一措施?投行:黄金还有逾150美元上涨空间)

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的预期,料将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支撑价格。不过,一家国际银行表示,由于通胀压力仍然不大,黄金涨幅将有限。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研究主管Bernard Dahdah在周三(7月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上调了他对黄金价格的预测,称到明年第二季度黄金价格可能会达到1950美元/盎司。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市场已接近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期货已突破1800美元/盎司。

他表示,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再加上通胀,将把实际利率推至消极区域,令黄金成为颇具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不过,我们确实指出,通胀不太可能大幅上升(在2020年第二季度达到2.2%的高位),因此实际收益率的跌幅可能会受到限制,”他说。

Dahdah说,各国央行已经向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以稳定全球经济,各国央行下一步要做的是控制收益率曲线。

他表示:“如果没有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风险在于前瞻性的金融市场过早地低估复苏,从而导致市场出现风险波动,从而推高财政部和民间企业的借款利率。”

他补充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脆弱状态。

然而,支撑当前货币政策和拖累经济增长的经济状况也将拖累通胀,Dahdah称,这将对黄金产生影响。

“在我们看来,我们预计在当前重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通胀不会大幅上升。因此,即使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我们也预计不会看到实际收益率大幅下降。在今天的经济中,货币创造和通货膨胀之间的联系被打破了。”

尽管法国外贸银行看好未来12个月的黄金,但Dahdah说,2021年下半年黄金可能开始走弱。

“2021年下半年不断上升的收益率应会推低金价,尤其是在疫情最终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他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