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分析师建议“逢低买入切莫追多”!各国刺激成焦点 多头还需仰仗这一因素

来源:汇通网 2020-03-11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分析师建议“逢低买入切莫追多”!各国刺激成焦点 多头还需仰仗这一因素】因市场对于各国出台刺激措施预期升温,周二美股和美元大幅上涨,这使得黄金一度跌至1640美元附近。另一个导致黄金近期大跌的原因是,国际油价大跌使得具有商品属性的黄金也受到了部分威胁。但是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消化了油价大跌影响,同时全球公债收益率持续下滑,黄金仍将继续受到追捧。同时市场的共识是财政政策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因此需继续关注各国财政刺激的动向。(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分析师建议“逢低买入切莫追多”!各国刺激成焦点 多头还需仰仗这一因素)

周三(3月11日)现货黄金小幅反弹,测试1660关口。因隔夜大跌后出现部分低接买盘,同时油价大涨带动商品回升也使得黄金小幅反弹。现报1658.96美元,涨幅0.58%。

因市场对于各国出台刺激措施预期升温,周二美股和美元大幅上涨,这使得黄金一度跌至1640美元附近,而在本周初黄金站上了1700关口。另一个导致黄金近期大跌的原因是,国际油价大跌使得具有商品属性的黄金也受到了部分威胁。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消化了油价大跌影响,同时全球公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且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大幅降息,黄金料继续受到追捧。

同时市场正在质疑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市场的共识是财政政策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周二美股的反应实际上是对特朗普刺激措施最直接的回应,因此市场仍将继续关注各国财政刺激的动向。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以及各国刺激措施的动向,英国将于日内公布财政预算。

全球欲出台刺激措施使得金价承压

周二(3月10日)金价下跌超过1.5%,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700美元峰值回落,因市场预期全球各国将出台政策举措缓解公共卫生对经济的影响,这减轻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提振股市。

石油和全球股市周二双双反弹,因为全球主要央行为避免全球经济衰退而协同放宽政策的迹象缓解了交易员的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要采取“重大”举措来提振经济。美联储上周紧急降息,预计还将在3月18日的下次会议上再次降息。

日本公布了价值40亿美元的第二套措施,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同时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下周料承诺扩大购买ETF规模以加大货币刺激。但日本央行内部尚未就3月18-19日议息会议上应采取何种举措达成共识。消息人士称,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主要央行会采取何种举措支撑经济,以及市场如何反应。

同时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实施降息。

受此影响,标普500指数强劲反弹,创下2018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盘中剧烈震荡,一度抹去3.5%的涨幅,并在最后两小时交易中急涨。航空股在特朗普讲话后上涨,能源股走高5%。标普500指数上涨4.9%,报2882.2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9%,报25018.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0%,报8344.253点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表示,美国股市在经历了过去几天的大起大落后,我们看到一些人小幅减持黄金。当你试图保持适中的投资配置时,你需要卖出一点黄金,买进一点标普指数,这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情况。人们正在调整投资组合。

全球公债收益率反弹,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依旧高企

债市方面,美债经历又一个剧烈动荡的交易日,收盘走低,收益率曲线趋陡。随着美国市场参与者正在等待特朗普政府承诺的刺激计划的细节,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5.32个基点,报0.5342%;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9.0个基点,报0.667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6.23个基点,报0.8030%;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8.46个基点,报1.2799%。

此前因市场担忧情绪大幅升温导致大量资金涌入美债市场,使得指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最低触及0.313%,而此前一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首次跌破1.2%,不过目前已经重新收至0.7%上方。因此推动美元周二大幅走高,这也部分施压金价。

但即便如此市场仍对美联储3月决议大幅降息定价,Fed Wact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3月18日决议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为100%,其中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3.9%,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为66.1%。

黄金的商品属性使其受抑于油价大跌

丰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但是黄金却没有出现大幅飙升,这是因为黄金虽然是避险资产,对利率,汇率波动和风险情绪等做出反应,但究其根本,黄金的核心仍是商品。

该投行策略师在报告中补充说,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下调和全球刺激作用增强,黄金的表现已经优于其他商品。但是最近油价暴跌正在拖累商品价格,这也在一定程度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丰业银行列举了9次油价下跌10%时黄金的市场反应,一般而言黄金在7天内平均下跌0.8%,50天内下跌1.5%,这证实其观点,即黄金的商品属性受到了油价暴跌的拖累。

丰业银行策略师Shiels补充说,金价停滞的另一个原因是与利润相关的黄金去风险。

Shiels表示:“从本质上讲,我们将其归结为与利润相关的销售,或者说与可换股债券和生产商相关的资金流动,因为目前市场最需要是和公共事件相关的物资,而非是黄金饰品的销售。”

她同时表示,随着黄金ETF多头持仓越发的拥挤,在市场动荡时期,市场也更加倾向于持有现金,这也一定程度上施压金价。实际上近期避险资金正在寻找其他资产进行投资,例如国债以及公用事业和必需品等股票子行业。

不过丰业银行仍然看好黄金,并指出市场需要从“追涨”转向“买入逢低”。该银行对今年金价的预测已升至每盎司1750美元,2020年的平均价格为1650美元。

日内因油价大幅回升黄金也小幅反弹上探1660美元。

公共卫生事件继续冲击欧洲经济,德国刺激措施无法出台,避险资金料继续流入黄金

尽管美股周二大涨,但是欧洲股市依旧表现欠佳。因公共卫生事件仍在欧洲蔓延,欧洲股市早盘的反弹走势只是昙花一现,令本已受到油价暴跌打击的投资者感到不安。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跌1.1%,进一步深陷熊市区域。意大利股市回吐盘初涨幅,收于逾三年低点。德国股市收盘下跌1.41%。法股CAC-40指数下滑1.51%。英股富时指数收低0.09%。

欧洲另一个值得担忧的因素是德国在出台刺激措施上仍举棋不定,因该国倾向于避险借债来刺激经济。

上周日(3月8日)晚上,德国执政联盟中的政客进行了长达七个小时的危机对话,他们只是朝着财政宽松迈出了很小一步,并没有采取其邻国所希望看到的刺激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同事们同意采取措施帮助公司暂时停工,并从明年开始增加投资。重点在于缓解企业遭受的冲击,而不是帮助消费者,而且这个方案甚至不包括将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实施的所得税减税加快审议。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接近枯竭,同时各国政府都在出台刺激政策来协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兼财政空间最充裕的国家,德国迟迟未作出反应,令欧洲的经济前景依旧充满变数,这可能会继续推动资金流入黄金。

VanEck:市场应该忽视噪音,全球负收益资产激增最终将推动黄金

近期黄金波动加剧,不过一位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审视市场的噪音,并着眼于大局:债券收益率下降最终将推动金价走高。

VanEck黄金和贵金属策略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乔·福斯特(Joe Foster)指出,尽管市场混乱,但是黄金仍处于长期牛市的初期。

因为公共卫生事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至历史最低点。尽管目前黄金对实际利率的下降没有反应。一旦市场的波动减弱,预计实际利率将再次成为黄金价格的主要驱动力。

他指出,2008年,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黄金价格下跌了10%;同时,黄金矿业指数下跌了48%。但是到2008年底,该指数已经恢复到雷曼兄弟破产之前的水平。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直到2009年3月才正式触底,并用了两年时间从其46%的跌幅中恢复过来。

福斯特补充说,如果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这将成为黄金真正的推动因素。因为一旦衰退发生,债务将成为最大的市场风险,就像每次衰退中几乎都会发生的一样。压倒性的主权债务水平可能会限制政府在经济低迷时期的借贷和支出能力。

福斯特对于全球宽松的有效性持怀疑立场,他表示除非人们和企业能够恢复正常活动,否则幅度不大的降息或量化宽松不会有太大影响。

后市前瞻

① 17:30 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②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③ 17:30 英国1月GDP月率

④ 19:30 英国政府公布2020年财政预算

⑤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