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或继续降息 黄金多头不用太担心!

来源:汇通网 2020-01-2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或继续降息 黄金多头不用太担心!)

周五(1月24日)国际金价走低,市场暂时消化了亚洲疫情,目前焦点转向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美国经济并未得到明显提振

一项调查显示,贸易问题只会降低经济下滑风险,或至多温和提振经济活动。尽管美国股市上周创出历史新高,但最新的调查显示,增长和通胀前景与前几个月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在对100多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明显好转。此次调查是在商界领袖齐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之际进行的。然而,国际贸易相关协议问题持续,经济增长势头难显著得到提振。

这一点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今年将继续持观望态度的预测中也可以明显看出,市场预计美联储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将是降息,而不是加息。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吉姆·奥沙利文(Jim O Sullivan)表示,现在看来,美联储要么按兵不动,要么在今年放松货币政策,这几乎是一种单向押注。实际上不存在收紧的可能性。

现在,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与最近几个月的预测相似,未来12个月约为20-25%,未来两年约为30-35%。

BMO高级经济学家萨尔·瓜提耶里(Sal Guatieri)表示,到2020年,衰退的几率约为四分之一,随着贸易局势的进展,这种几率将会起起回回。虽然最近的进展令人鼓舞,但我们仍然怀疑,由于国家工业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等复杂问题仍有待解决,今年能否达成广泛的协议。

所有53名受访者都表示,最新的协议将“降低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或“有助于美国经济适度增长”。没有一位经济学家表示,这将“显著提振增长”。

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美国经济的年化增长率预计将保持在2.1%的水平。Fathom Consulting高级经济学家凯文·洛恩(Kevin Loane)表示,增长放缓可能已经见底,但我们预计不会出现v型复苏。

美联储有30%可能性降息

尽管预测人士的观点存在明显分歧,有28名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测风险更倾向于上行,有22人认为存在下行风险,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不太可能出现任何显著的提振。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其他一些可能被证明具有破坏性的事件,包括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的一段不确定时期。

瑞信(Credit Suisse)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斯威尼(James Sweeney)表示,美国经济从去年的全球制造业和贸易低迷中复苏是可能的,但由于目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企业将不愿投资。

与近几个月相比,预计通货膨胀前景不会有什么变化,接受调查的105位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在1月28日至29日开会时将把利率维持在1.50-1.75%不变。

据预测,美联储至少会将这一暂停延长到2021年底,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为30%。

与去年相比,经济学家们明显对近期前景感到乐观,但近75%的受访者预计,到2021年年中,美国经济增速将低于最新公布的2.1%,高于去年12月的约60%。

分析师表示,贸易相关协议可能在短期内鼓励一些商业投资,但该协议只是一个暂时的和不稳定的平衡。它很可能崩溃,这将再次削弱信心。因此,任何对经济增长的提振都将是短暂的。

VanEck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表示,美联储可能在2020年晚些时候继续降息。许多人认为,在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下,黄金是比债券更好的保值工具。此外,严重的负实际利率通常伴随着令人紧张的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促使投资者将黄金作为安全的避风港。美元也没有太大的上涨空间,这意味着美元将对黄金的逆风作用有限。最重要的是,全球经济在未来10年必然会遭遇一些“金融困难”,这只会让黄金走强。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