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特朗普乱舞关税大锤 贸易局势升温料助金价大涨

来源:汇通网 2020-01-25 0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乱舞关税大锤 贸易局势升温料助金价大涨)

周五(1月24日),国际金价一度小幅走低,因为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不过,分析师称,美国有迹象要对多个国家征收关税,贸易局势或成金价上涨的催化剂。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要撕毁国际贸易协定,重新平衡美国的全球贸易关系。在他担任总统的三年中,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利用一系列关税、威胁和双边谈判来动摇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

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修订,特朗普现在将注意力转向欧洲、脱欧后的英国和印度。

飞机补贴、贸易壁垒以及数字服务税

华盛顿和欧盟在飞机补贴、贸易壁垒以及欧洲国家对数字服务征税的计划上仍存在分歧。特朗普本周再次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尽管他错过了美国法律规定的11月关税决定的最后期限。

德国驻美国大使埃米莉·哈伯(Emily Haber)周三表示,欧盟将以自身的关税来回应任何额外的关税。法国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称,法国周一同意暂停对美国科技公司征收3%的数字税,以换取华盛顿暂缓威胁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商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意大利和英国如果征收电子税,也将面临关税。

华盛顿已经对欧洲的葡萄酒和其他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飞机征收10%的关税,并威胁说,如果补贴问题得不到解决,将提高这些关税并扩大受影响产品的名单。

英国称以欧盟为先

特朗普一直承诺与英国达成“大规模”的新贸易相关协议自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去年12月赢得大选以来,美国一直是其贸易伙伴。

在特朗普都威胁称,如果英国实施计划中的数字税,就会对从英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之后,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无论如何,英国都会在4月份继续征收这项税。

贾维德还在达沃斯表示,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相关协议是英国的“首要任务”,其次才是与美国达成协议。

美国要实施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

特朗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签署一项法案,实施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墨西哥已经批准了这项协议,取代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在敦促加拿大议会尽快批准这项协议。他的保守派反对派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这份协议。

印度、日本也别想消停

今年6月,美国取消了印度在普遍优惠制下的特殊贸易地位,影响了印度对美国价值约56亿美元的出口。两国政府曾希望在9月份敲定一项有限的贸易相关协议,但在美国农产品关税和印度药品批准时间表方面的谈判破裂。在特朗普2月份访问印度之前,双方的讨论再次升温。

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去年9月签署了一项限制贸易相关协议,降低了美国农产品、日本机床和其他产品的关税,推迟了美国对汽车征收更高关税的威胁。两国预计将在4月份开始的第二轮谈判中解决汽车问题。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仍然有利于黄金进一步上涨。投资者需要对贸易局势继续保持关注,局势的进展会影响到避险情绪的变化,进而对金价产生影响。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