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欧央行暗示维稳 黄金1550面不改色

来源:汇通网 2020-01-17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持续升温,同时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且欧银纪要欧洲央行表达了对于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这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因而黄金自日内相对高点附近小幅回落,且一度小幅跌破1550关口。但是总体而言黄金跌势相对有限,除了市场对于相关消息有所消化外,地缘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仍部分支撑黄金。日内关注中国GDP数据,美国一系列楼市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欧央行暗示维稳 黄金1550面不改色)

周五(1月17日)现货黄金围绕1550窄幅震荡,现报1552.34美元,跌幅0.01%。

周四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持续升温,同时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且欧银纪要欧洲央行表达了对于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这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因而黄金自日内相对高点附近小幅回落,且一度小幅跌破1550关口。

但是总体而言黄金跌势相对有限,除了市场对于相关消息有所消化外,地缘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仍部分支撑黄金。

日内关注中国GDP数据,美国一系列楼市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这可能会对美元产生短线影响并反映在黄金中。

美国零售销售好于预期,消费继续支撑美国经济

周四(1月16日)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0%,预期0.3%,前值0.2%;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70%,预期0.5%,前值0.1%。

分析指出,2019年美国零售额稳步增长;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增强,这得益于假日购物热潮的推迟,美国商人一年来的支出增长较为温和;2019年全年,零售额增长了3.6%,比2018年增长近5%的增幅有所下降,这是六年来最大的年度增幅,反映了减税的推动作用。

分析认为,消费者可能仍将是经济的主要燃料来源,因为企业继续招聘员工,家庭情绪保持高涨;包括服务和商品支出在内的个人消费在201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创下2014年以来最大的连续季度增幅。

由于消费对美国的经济贡献率近70%,因此消费数据向好提振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小幅提振美元并施压金价。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尽管就业增长近期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这将有助于维持消费支出,且可能使有纪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保持在正轨上,目前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

同时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反弹至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前景也是一年半多来最光明的。

追踪市场风险偏好的恐慌指数周四一度刷新三周低位至11.78,也暗示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回升,短时间料继续限制黄金的涨幅。

参议院审理之前政府问责办公室称特朗普违反开支法

相比于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且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回升,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限制黄金的跌幅。

1月16日,7名弹劾“管理人”之一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在参议院宣读了弹劾管理人的任命决议以及众议院对特朗普的指控,并宣读了弹劾条款。这意味着弹劾程序从众议院正式移交参议院。

在参议院正式开始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之前的两个小时,政府问责办公室(GAO)在调查后裁定,“法律必须得到忠实执行,总统不得用他自己的重点政策来取代国会已经通过的法律。”该机构说,特朗普控制的美国预算办公室“因为政策原因”而扣住了援助款项,这是美国法律所不允许的。

这项评估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挫折,但尚不清楚这对共和党所主导的参议院的审判有何影响。

不过,16日的活动只是审判开始前的众多程序性活动之一,正式的审判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1日开始。目前普遍预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宣布特朗普无罪。不过在21日正式审判之前,政府问责办公室称特朗普违反开支法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对特朗普支持率构成打击。

考虑到2020年大选年,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限制黄金的跌幅

欧银纪要表达对于2020年欧洲经济复苏和通胀的乐观预期

周四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12月12日的会议上对经济形势持更为乐观的看法,但仍认为存在大量风险,有理由实施超宽松政策。

在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总裁的第一次政策会议上,该行维持政策不变,但指出政治风险可能在消退,通胀压力似乎在形成,欧盟庞大的制造业显现触底的迹象,所有这些均表明近期经济放缓的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

一些委员则吁警惕负利率政策的副作用,他们认为,有必要关注目前货币政策措施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应该给出时间来充分发挥货币政策措施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宏观审慎政策是解决风险和副作用的第一道防线,因为它们可以针对所确定的问题进行调整。

总体而言,欧银纪要反映出欧洲央行相对乐观的预期,且暗示在短时间内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理由,这对金价构成压力。

下周欧洲市场将陆续公布2020年的一系列数据,首先公布的是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目前市场的预期是11.2,如果符合预期将是2018年 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出欧洲市场信心的大幅回升,这可能增强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的预期,因而施压黄金。

同时日内还需关注欧元区CPI终值,此前该数据录得1.3%,为数个月最高水平。

美联储官员继续传达按兵不动的立场

除了欧洲央行,美联储也进一步表达了按兵不动的立场。

周四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0全年维持指标利率不变,除非出现经济冲击。他在当天的讲话中还对持续反弹的楼市前景表示乐观。“低利率将继续是支撑楼市活动增长的关键因素,”鲍曼称。

鲍曼指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可能在今年保持恰当,只要未来出炉的信息与当前持续低失业率和持续温和经济增长的前景大体一致”。他表示,目前的低失业率和薪资上涨意味着美国消费者支出将保持强劲。

受此影响,叠加国际贸易局势好转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降温。

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限制黄金跌幅

尽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表达了按兵不动的立场,且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升温,但是黄金近几个交易日仍维持在1550附近震荡,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仍使得市场持谨慎立场。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伊朗目前的浓缩铀储量已经超过2015年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核协议)之前的水平。

鲁哈尼14日在伊朗央行官员会议上说,伊朗核能产业目前已“没有限制”,核技术条件优于伊核协议签订时的水平,浓缩铀储量也已超过当年。

鲁哈尼还表示,伊朗放弃伊核协议相关承诺,旨在回应美国退出协议以及欧洲国家未能履行各自义务。他强调,美国制裁不仅未能击垮伊朗,反倒让伊朗变得“更加强大”。伊朗已经向世界证明美国制裁伊朗是个“错误”。

周二(1月14日)伊核协议中3个缔约国,法国,英国及德国决定正式启动争端解决机制,处理伊朗违反核协议的问题。这意味着一旦协商无果,欧美国家将对伊朗实施全面的制裁,这将加剧地缘紧张情绪。

短时间而言市场仍需关注伊朗局势的进展。随着欧洲启动了争端解决机制,如果在经过了为期65天的紧张谈判之后仍无法解决伊朗问题,联合国将重新实施制裁。除了其他措施外,还将实施全面武器禁运。这可能会再次引发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

后市前瞻

① 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总量、中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② 10:00 中国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由于中国对于全球经济的贡献率最高,中国数据的走向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场需保持关注。

③ 17:00 意大利11月贸易帐

④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⑤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

⑥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⑦ 22:00 美联储哈克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⑧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⑨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