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止跌反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云富 2019-10-05 09: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金价止跌反弹)

假期国内市场休市期间,国际金价止跌反弹,记者从重庆、上海的多家金店了解到,假期金市消费理性,并未受价格上涨影响,不少消费者仍期待“价格下跌后再出手”。

“黄金市场进入9月份后就进入了旺季,今年的假期市场销量较9月份有所回升,但远不及此前最好的‘黄金周’期间。”中国黄金的售货员吴先生表示,特别是金条相关产品,在前期价格上涨后,目前普通的投资金条每克也超过340元,工艺金条的价格更高,市场销量受到一定影响。

一位正在金店选购饰品的消费者徐小姐则表示,与之前黄金市场相比,近年来黄金市场的古法金、“国潮”新产品明显增多。“新颖的设计让消费者很心动,但价格不便宜。”徐小姐告诉记者,如果不按金价论克数出售,可能会在比较后趁假期的活动出手,但如果按金价论克数出售,还是会有些犹豫,毕竟现在的价格是过去几年来的高点。

数据显示,受国际金价影响,今年来人民币金价从6月份开始持续上涨,整个三季度,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8.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创下近7年来的新高,9月份后市场虽有所回调,但随着国庆假期国际金价上涨,人民币金价再次累积了一定上涨空间,节后有望重新接近前期的高点。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对于中国黄金消费市场,全新一代消费者已经完全成为市场的主力,和前一代消费者对黄金的纯度、克数更敏感不同,新一代消费者更关注设计感、时尚感,这种情况下,黄金行业近几年都在调整,希望能用更好的产品来吸引这些新的消费群体。

事实上,新消费群体成为市场主力也在影响投资市场。“印象中父母辈基本上是把投资金条买回家放保险柜,而现在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在买黄金相关的证券化产品。”85后金融从业者熊先生告诉记者,包括黄金ETF基金、交易所延期黄金交易产品明显比持有金条更便利:不担心要自己保存,也不用特意去赎回,同样获得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些消费者认为目前价格太高不同,不少机构仍预计四季度金价或会继续上涨。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的研究称,中长期来看,美国平坦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推动利率下降,对金价有利,使本轮金价可能反弹至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

目前,投资市场上押注金价上涨的热情依然较高。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黄金期货期权的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增加近3万手,净多头持仓总量创下了近3年来的新高。

此外,黄金ETF基金持仓也维持在高位。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超过923吨,在此前持续增持后连续两周稳定在920吨上方。

“金市的投机者正在等待进一步刺激市场上涨的信息指引,具体表现是增持的幅度和节奏较前期有所放缓,但总量保持在高位。”黄金分析师王超说。

山东黄金(行情600547,诊股)首席分析师姬明则表示,贸易争端进展和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或是影响黄金后市的关键。“之前的贸易战基本已被市场充分计价,若后期出现转机,金价可能会受波及下挫,反之则会继续上涨。”姬明表示,如果主要经济体后期继续推动降息,也会进一步提振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