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降息预期与避险需求仍将支撑金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19 0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降息预期与避险需求仍将支撑金价)

近期,贵金属价格维持高位震荡。上周,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整体维持在1488-1546美元/盎司区间运行,周度累计涨逾1%,周K线创下“三连阳”。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宏观扰动事件缓和一度引发金银价格高位回调,但因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强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攀升等,使得市场坚定看好贵金属表现。预计在9月议息会议之前,贵金属价格将大概率维持偏强走势。

价格维持高位震荡

“上周,金银价格受避险情绪影响较大,但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则给金银下方提供了较强的动力。”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上周宏观扰动事件缓和成为贵金属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受该消息影响,金银一度从高位跌破下方重要支撑,但随后迅速回升,表明市场看多情绪依然浓烈。而此后,随着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出现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以及英国关键国债收益率曲线日内出现2008年以来首次倒挂等事件,令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强,因此给金银提供了上升的动力。地缘局势方面,阿根廷初步选举不利、英国脱欧风险等问题亦给金银提供了较强的动力。

此外,特朗普连续多次抨击美联储,认为目前的宽松力度依然不够,需要继续降息且提高降息的力度。而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65.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5.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16.4%,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7.4%。从数据来看,美联储9月降息几乎已经确定,市场更关注的是降息的力度以及此后降息的进程。

降息预期形成托底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充满了担忧,但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并未完全步入衰退周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较为反复。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表现亮眼,远大于前值修正和预测值。但美国截至8月10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至六周高位,高于预期值和前值。此前公布的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和7月核心CPI月率亦延续上月较好的表现。因此,美国经济目前虽然出现疲软的可能,但仍好于其他国家。这是美元依然保持强劲的因素之一。

不过,在多国央行降息之后,欧央行是否降息也值得关注。据“欧洲央行OIS”数据,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14.7%,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85.3%;10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14.6%,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84.5%。

“目前来看,美联储9月降息已较为明确,市场也提前反映了预期。因此,近期降息预期给金银提供了较强的支撑,而避险情绪的升降则是金银波动的主要动力。预计在9月议息会议之前,若没有突发事件的话,预计贵金属价格维持区间内的震荡概率较大;而议息会议之后,则取决于此后降息路径以及降息的程度。而欧央行或可能给金银市场带来意外之喜。”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

中银国际期货研究部金属研究员刘超也表示,虽然近期期金市场的看多持仓、金价累计涨幅以及黄金ETF需求均达到了较为极端的状态,金价可能会出现震荡走势。但从整体上来看,全球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股市回落、全球央行降息等因素,依然会对金价构成支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