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再放“鸽”黄金价格有望重启上涨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3-29 15: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再放“鸽”黄金价格有望重启上涨)

 

一、美联储预计不加息

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中,美联储表示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2.25%至2.50%的区间水平。根据点阵图, 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将不再加息,2020年加息一次。此外,美联储宣布停止缩表计划,5月开始减缓缩表速度,9月底终止缩表。美联储还调低了美国经济展望,将2019年和2020年的GDP增速预测由2.3%和2.0%调低至2.1%和1.9%。

结束缩表时间更值得关注。相比于结束加息,美联储在9月停止缩表的计划更加值得市场关注。市场之前对美联储年内结束缩表有所预期,但是对于结束时间在12月或9月仍有不确定性。此次美联储决定在9月就停止缩表,进一步显示了其鸽派立场。

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排除货币政策再度宽松。此次议息会议中,美联储还调低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实际数据来看,2018年四季度来以来美国部分经济数据已经出现下滑。美国2月制造业PMI下降至54.2,创两年多来新低。若美国经济出现超预期下行,不排除货币政策再次开始宽松。

二、金价有望脱离加息周期枷锁

2019年不加息,金价有望脱离加息周期枷锁。根据最新点阵图指引,2019年的加息计划由上一次议息会议中预测的两次调整为不加息,进一步确认了市场对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尽管根据点阵图指引2020年仍可能加息一次,但美联储一直是渐进地改变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实际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金价有望彻底摆脱加息周期的压制。

结合美联储停止加息、9月停止缩表、调低经济增长展望三个方面来看, 此次议息会议确认了美联储货币政策在方向上的转变,美联储的实际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黄金价格有望彻底摆脱加息周期的压制而再度启动上涨。

黄金价格上涨时白银从未缺席。 二战以后黄金有过三次暴涨,除了第一次布雷顿森林体系崩坏前白银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导致白银涨幅低于黄金以外,之后的两次暴涨以及15年末至16年中期的趋势性反弹中,白银的涨幅均高于黄金。白银价格有望跟随黄金价格出现较大涨幅。

三、投资建议

弹性上推荐山东黄金(行情600547,诊股)(港股01787),估值上推荐紫金矿业(行情601899,诊股)(港股02899)、银泰资源(行情000975,诊股)。从16年黄金股的涨幅经验来看,业绩弹性大的公司涨幅明显高于其余公司。国内黄金上市公司山东黄金的业绩对于金价具有较高的弹性,公司业绩有望跟随金价上涨大幅增长。从估值角度看,同时拥有白银和黄金业务的银泰资源与同行业公司相比估值处于低位,PE较低的紫金矿业也可能再次受到市场的重视。推荐: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和银泰资源。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增长超预期的风险,美国通胀压力加大的风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