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高官一席话搅动市场 美元急坠、非美黄金狂欢

来源:FX168 2019-01-10 13: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一席话搅动市场 美元急坠、非美黄金狂欢)

周三(1月9日),在金融市场严阵以待稍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等事件来袭之际,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意外引发市场波澜。博斯蒂克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这一言论令市场颇感意外,美元指数短线急跌逾60点,欧元、人民币等主要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则短线急涨,其中后者再次突破1290美元/盎司关口。眼下,市场聚焦稍晚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最新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并称该政策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

博斯蒂克进一步解释说,美联储需要发出强烈信号,表明它没有被锁定在一条轨道上。

博斯蒂克还指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中性利率;美联储应对让经济发展一段时间,以观察12月加息带来的影响。他还称,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月底前改变经济的前景

此外,博斯蒂克还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关闭可能会影响预期GDP,但他强调,收益率曲线本身的形状无法预测经济衰退。

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此前表示,2019年上半年对评估美联储的政策非常重要。

在博斯蒂克表示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之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下跌逾60点,至10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5.20。

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竞争对手汇率的美元指数仍处于低迷状态。

本周到目前为止,该指数一直处于巨大压力之下,多数时间远低于96.00关口水平。

尽管不能排除进一步乐观的可能性,但由于未来几天两党将在华盛顿再次会晤,这项协议仍有一段路要走。

在DXY回落的同时,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在升至2.75%的多天高点后也出现了下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2关口,日内涨逾300点,刷新去年8月底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逼近该关口。

周四凌晨03:00,市场还将迎来2018年12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考验。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愈发不足,美联储在12月利率决议中加息25个基点,但是将2019年加息预期次数下调至2次。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措施以及对未来经济的看法,如果美联储强调来自经济的风险的话,那么可能会对美元构成新一轮的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