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英政府:对美宣布将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深感失望”

来源:央视 2018-06-01 11: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政府:对美宣布将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深感失望”)

针对美国宣布将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英国政府表示对此决定“深感失望”。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应该“永久和完全免除”关税。

他还进一步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与特朗普在下周参加于加拿大召开的G7峰会上,对此进行磋商。

英国钢铁行业对此决定深感震惊。英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加雷思·斯特斯表示,“特朗普总统此前已经为这把枪上了膛,而今天,美国政府开了枪。” 据该协会称,英国钢铁行业约有31000名员工,其出口约7%出口到美国。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称,“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选择向欧盟各国以及盟友征收钢铝税,这一举动令人失望。同为钢铁出口国,英国认为这一举措非常荒谬。”

英国工业联合会国际总监本·迪格比表示,英国企业对此决定“深表关切”。

英国政府一直希望,在脱欧后与美国达成贸易自由化协议。但据天空新闻台美国记者马克·奥斯汀观察,“脱欧后,英国与美国之间进行的任何一场贸易协议的谈判都不会在一个好的气氛下进行。看起来,特朗普政府确实准备采取贸易冲突的路线。”

延伸阅读

美国商会:特朗普贸易政策威胁美国260万工作岗位

北京时间周五(6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最具影响力商业游说组织美国商会的会长托马斯-多诺霍(Thomas Donohue)表示,特朗普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可能危及26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多诺霍在给美国商会董事会的一份备忘录中作出了这一预测,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获得了这份备忘录的副本。

该备忘录援引外部研究称,特朗普政府威胁和已颁布的关税,加上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可能导致就业岗位流失。

备忘录警告称,退出NAFTA第一年就可能夺走美国人的180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针对中国的关税可能导致美国损失13.4万个工作岗位,钢铝关税可能损失47万个工作岗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可能损失15.7万个工作岗位。

多诺霍是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的同一天发送这份备忘录的。

他在备忘录中写道:“在每一个问题上,商会都私下和公开地向政府和国会表达了我们对不断升级的关税对我国造成的经济损害的担忧。”

但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关税将促进美国工业的发展,并纠正其他国家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对记者表示,其他国家的报复性措施只会影响美国经济的不到1%,而关税将帮助美国创造就业。

他表示:“当你考虑整体经济时,这不仅仅是产品价格微不足道的上涨,也是就业和整体经济实力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