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贵银业逾20亿元内蒙古买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8-05-28 10: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贵银业逾20亿元内蒙古买矿)

 

因为战略产业链延伸,金贵银业(行情002716,诊股)(002716)今年以来的多番出手,让公司对上游矿山资源的“饥渴”表露无疑。

正处于停牌期间的金贵银业5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宇邦矿业相关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就公司收购宇邦矿业65%的股权事项与相关方达成初步意向。如果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协议,交易金额预计为20-24亿元(具体金额还需进一步洽谈),该事项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宇邦矿业主营铅、锌、银矿资源的开采、加工与销售。

公告显示,宇邦矿业目前拥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双尖子山矿区银铅矿”采矿许可证,主要资产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双尖子山银铅锌矿。根据2017年1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出具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双尖子山矿区银铅锌矿生产勘探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双尖子山矿区银铅锌矿是一处以银为主的超大型规模的银锌铅矿床,目前已查明主、共生矿产资源储量银金属量合计达18602.05吨;铅金属量合计达86.14万吨,锌金属量合计达191.53万吨。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前停牌拟收购的标的并不包括此次披露的宇邦矿业,如果金贵银业此三项并购同时进行,并购总金额将逾40亿元。

回溯公告,5月8日,金贵银业披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湖南临武嘉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东谷云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嘉宇矿业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有色金属矿、黑色金属矿的采矿、选矿及冶炼,非金属矿的采矿、选矿;对矿产品资源开采项目的投资建设;矿产品收购及销售。预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4亿-16亿元。

东谷云商注册资本为6550万元,主营业务及收入来源为白银制品的品牌运营和销售;企业孵化器服务;供应链管理及配套服务。预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亿-6亿元。

从已披露资料看,嘉宇矿业拥有公司急于扩展的上游端矿山资源。此外,公司在3月份的一项并购仍然与金贵银业在资源端的扩张有关。

3月7日晚,金贵银业公告称,公司通过竞拍斥资1.87亿拿下西藏金和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和矿业)34%的股权,自此,金和矿业成为金贵银业的全资子公司。在此次竞拍之前,金贵银业已持有金和矿业66%的股权。公开资料显示,金和矿业创建于2009年9月,主要业务为铅锌矿等有色金属矿采选,拥有帮浦矿区东段铅锌矿采矿权。

金贵银业致力于上游端矿山资源的并购与公司战略规划紧密相关。公司年报称正在致力于打造以白银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矿山采选-冶炼回收-精深加工-创新业务”形成公司盈利新模式。

公司表示,收购矿山,锁定上游资源以保障公司原材料安全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公司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分别收购了西藏金和矿业有限公司66%股权和西藏俊龙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矿山经过两年的技改扩产,2018年起即将发力,产生规模效应及协同效益,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贵银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