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多头大事不妙? 迹象表明黄金面临破位下行风险

来源:FX168 2018-05-06 10:3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多头大事不妙? 迹象表明黄金面临破位下行风险)

正如David Erfle上周在Kitco专栏中提到的一种可能的短期情景,金价本周已跌至接近1300美元/盎司水平,而美元现金结算指数已升至92区域。尽管GDX自2月初以来一直领先于黄金和美股,但有明确的信号表明,金价可能会很快跌破1300-1365美元的三个月区间。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一些鸽派言论,这让黄金空头有些担心,但在周三美元突破50周移动均线后,金价和矿商都无法让交易员们维持热情。自2017年3月以来,全球储备货币的平均汇率一直保持在50周均值水平之上。该指数在2016年年底触及逾103的多年高点后,已开始滚动。该50周均线将需要继续作为阻力,否则黄金的自由落体可能会让其很快加速击穿1300美元。如周线上收于这条关键阻力线上方,可能会使得95水平发挥作用。

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报告公布之前,黄金自关键支撑1300美元的短期反弹表现平平。尽管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可能会提升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并鼓励黄金空头。

黄金投资者对美元持续走强感到不安,而股市投资者出于同样的原因,一直在回避大型股。美元的升值对美国的大盘股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因这使得它们的出口更加昂贵。美国公债和欧洲公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不断上升,令美元受到提振。标普500指数自1月股市调整以来第三次测试了200日移动均线。今日市场相对于其200日线的收盘表现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验,因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自2016年中期以来都未收于其200日移动均线之下。

美元已经变得超买,因此美元指数的短期峰值几乎肯定会阻止金价的最新下跌。与此同时,GDX需要收于23美元以上,才能让黄金股保持自2月初以来的看涨升势。Erfle还希望看到银价再次走高,就像最近在屈服于美元走强之前那样。近期,美元空头的回补使得白银空头回补迅速停止,金属需要银来带动多头继续触底反弹进程。

Erfle认为,当全球股市的小恐慌在2月9日结束时,GDX的低点就已经出现了。不过,全球矿商ETF能否在关键的21美元区域生存下来,黄金是否在1300美元上失去关键支撑,还有待观察。自股市触及2018年低点以来,矿商一直受到避险需求支撑。然而,金价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主要是由于近期美元走强,可能开始引发更多黄金股的抛售。

黄金价格需要维持在1300美元关键支撑位以上,否则我们可能会看到,在这一跌势中金价将下跌至1280美元。如果这一情况得以展开,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位于1250美元略下方的趋势线支撑可能会在以后的时间里发挥作用,从而威胁到从2015年底开始的新一轮黄金牛市。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因黄金需要尽快回升至1330美元上方,否则就有可能跌破三个月的盘整通道,并推迟多头人士期待的突破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