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有望集火冲高?中美贸易缓和但美指疲软羸弱

来源:汇通网 2018-03-27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有望集火冲高?中美贸易缓和但美指疲软羸弱)

周二(3月27日)亚盘早间,现货黄金交投清淡,开盘小幅走低,小幅盘整于1350美元上方。因投资者了结获利,且有关中国和美国进行谈判的报导缓解了中美爆发贸易战的相关担忧。

金价昨日上涨至逾六周高点,因美元跌势令贵金属保持涨势,尽管市场对美国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中美贸易战。截止当前,金价下跌0.63美元,跌幅0.05%,至1352.85美元/盎司。

中美贸易缓和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和美国已开始谈判,以改善美国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据报道,美国要求中国降低对美国汽车的关税,更多中国购买美国的半导体产品,以及美国公司更多地进入中国的金融领域。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考虑前往北京,就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谈判,这表明贸易战并非完全没有避免的可能。努钦非常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预先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征关税的必要性。

上周以来,由于美国与中国间的贸易摩擦升温引发对于贸易战风险升级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全球股市重挫,而金价却因此受益上周大涨逾2.5%。

在此之际,投资者一致认为,特朗普的征收关税是谈判策略的一部分,因为包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在内的几个贸易伙伴已获得豁免。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贸易争端风险扩大的可能性仍然很低。更重要的是,欧洲已经获得豁免,就像几个星期前总统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关税一样。

这一切都表明,美国政府征税政策被更多地用作谈判策略。然而,有投资者认为,今年迄今为止,金价3.3%的涨幅相对于3.1%的银价下跌,是负面的经济指标,提高了避险需求。

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但围绕美元的紧张抛售压力,被视为支撑美元计价大宗商品需求的关键因素之一,比如黄金。

美元疲软提振金价

尽管美股周一上涨,但一些分析师预计,市场波动将持续,并将提振金价。而美元走软也将继续支撑金价涨势。美元指数现报89.061,跌幅0.02%。

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美元走势很敏感,美元下跌使持有外币的人的黄金价格更便宜,从而增加了对黄金的需求。

美元疲软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普遍的风险情绪的消退,美元价格走势是金价飙升至2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的主要推动力。

白宫人事再添变动

此外,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博尔顿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可能给全球地缘局势带来新的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博尔顿接替麦克马斯特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由于博尔顿被认为是更激进的战争鹰派人物,令市场担心国际紧张局势可能重燃,也对金价构成利好。

技术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金价短线有一定的回调风险,但整体仍表现出明显的多头趋势。周一继续走高上方突破1350关口,目前依旧维持在1350上方。

黄金昨日早间开盘于1348附近,受亚洲交易时段交投清淡的缘故,金价一度回踩至1343附近。随后由于中美贸易大战的延续以及加息后黄金势必要反弹一波的缘故,造成金价走高。

近期的阻力在上方1358-1360美元的区间,上破该区间则有望测试1366。再度上破,2016年的高阻力位1375美元附近。

另一方面,下方支撑点位目前看1350,如果不跌破1350,那么仍关注1360高点的压制性。

若跌破,则关注1343一线能否支持。如果再度下穿,可能进一步跌至1336.50美元水平,甚至回撤至1330-1327美元区间的支撑。

(责任编辑:DF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