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前财长“怒喷”特朗普:关税计划就是个“坏点子”

来源:fx168 2018-03-26 14: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前财长“怒喷”特朗普:关税计划就是个“坏点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财长部长、知名经济学家萨默斯(Larry Summers)上周六(3月24日)在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钢铁关税举措是个“坏点子”,因为这可能会伤害到美国经济。

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曾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尽管白宫官员称关税关乎国内和经济的安全,但萨默斯认为,关税对美国国内工人造成的伤害可能远远多于获益,因为在钢铁消耗行业的工人是钢铁生产行业的40倍。

萨默斯甚至称,征收钢铁关税对美国经济的风险远远大于没有钢铁关税的风险。

(Larry Summers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当前关于征收关税的一个争论是,美国可以通过这类举措将一个贸易伙伴置于足够糟糕的位置,并且在对美国经济造成实际伤害前,让贸易伙伴“屈服”于美国的要求。但萨默斯认为这不太可能,至少中国不可能。

爆发“金融战争”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政府上周五表示,针对特朗普对外国铝和钢铁进口征收的广泛关税,可能会针对128个美国产品,进口价值为30亿美元。

特朗普上周四(3月22日)还宣布可能对中国价值最多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但中国方面并未将周五的声明与白宫周四的行动联系起来。萨默斯认为,这意味着未来中国还会有更多的反制措施。

他表示,“我认为中国上周五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只是对此前特朗普征收钢铝关税的回应,我们还未看到该国对最新举措的回应,因此我们必须先等待结果。”

不过,无论这场贸易战能够打多久,萨默斯都不认为中国会通过人民币或其购买的美国国债来发起“金融战争”。他称,“在这两种情况下,对中国经济自身的伤害远远大于对他国施加的痛苦。因此,我认为贸易战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机会演变为金融战争。”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