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货币刺激已经结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明确退出QE条件

来源:fx168 2018-03-15 08: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货币刺激已经结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明确退出QE条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欧洲央行(ECB)官员意外放弃“若经济状况恶化就增加购债”的承诺,透露了对欧盟经济形势的信心。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三(3月14日)表示,当物价涨势稳定向目标靠拢时将结束购债,同时央行政策转变将是可预期的、克制的。

上周欧洲央行删去了长久以来有关必要时将扩大购债的说法,在这之后投资人便寻找该行下个举动的线索。投资人预期决策官员将在今年稍晚终止超大规模刺激,对于经济已经自立自强、以及通胀将缓慢上升的情形感到满意。

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Ignazio Angeloni周三称,欧洲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已近结束,各家银行应准备应对新阶段将带来的风险。

不过,尽管欧洲央行已小幅度减少购买资产以缩减刺激,该行担心采取大动作可能使其苦心毁于一旦,迫使其政策走回头路,这不但尴尬,也将损及经济。

疲弱通胀给央行的谨慎提供了理由。欧元区消费者物价可能在未来几年都低于欧洲央行所设定略低于2%的目标,即便欧元区经济已是连续第五年扩张,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连增期。

德拉基周三在法兰克福演讲时称,在通胀形势依然低迷的情况下,决策者不急于取消刺激措施。他还警告称,美国贸易政策和欧元走强可能使前景蒙上阴影。

德拉基表示,“我们目前认为通胀将在中期向我们的目标靠拢,关于物价朝目标前进,我们比以往更有信心。但是,我们需要看到进一步证据表明通胀升向目标,唯有对物价涨势稳定朝目标前进感到满意时,才会结束购买资产。”

受德拉基的鸽派言论打压,欧元/美元周三由亚洲时段的1.2412高位向1.2350下滑。

(欧元/美元3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近几个月来,欧洲央行对汇率波动的警惕性上升,周二公布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Philip Lane讲话内容显示,他称欧洲央行必须警惕欧元突然升值的风险。

另外,德拉基还称,美国的贸易限制是一大不确定性来源,但初步预估表明,这些措施的第一轮影响对欧元区来说可能比较小。

德拉基的这一言论也与另两位欧洲央行官员科尔和普雷特此前的讲话相符,他们都强调了通胀仍保持在2%这一央行目标值下方。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表示,央行将需要使政策指引更加具体,当前的指引过段时间后将会丧失其有效性。

他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政策利率将在净资产购买结束很久之后仍保持在当前水平的暗示,将逐渐无法就货币政策立场的可能走向提供足够指引。因此,我们对于政策利率路径的前瞻指引必须更加明确且精准,好让通胀持续向着低于但不超过2%的中期目标进行调整。”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在使用常规政策工具以前,将先行撤出非常规货币举措。他说,“我们将欧元区视作一个整体来制定利率。我们尚未准备好在当前阶段改变利率。”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