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短期将继续承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4: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价格在鲍威尔国会半年度听证会后迎来了两周低点,积极乐观的发言提升了美联储加息期望,美元也因此获得支撑。美国远期国债收益率创2014年以来新高,表明远期美国经济前景明朗,就业预期良好,短期利率向长期利率传导速率将进一步提升,美元强势地位得以巩固,黄金承压。随着最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披露,良好的就业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美联储加息信心。

(原标题:黄金短期将继续承压)

黄金价格在鲍威尔国会半年度听证会后迎来了两周低点,积极乐观的发言提升了美联储加息期望,美元也因此获得支撑。美国远期国债收益率创2014年以来新高,表明远期美国经济前景明朗,就业预期良好,短期利率向长期利率传导速率将进一步提升,美元强势地位得以巩固,黄金承压。随着最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披露,良好的就业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美联储加息信心。

鲍威尔首次国会证词暗示对加快升息步伐持开放态度,证词基调积极且乐观,表明自上任以来其对美国未来经济展望已有所增强。证词中特别是对薪资和通胀的表述偏乐观,表明短期美国经济不确定性降低,对前期美股大幅波动不感到担忧,暗示加息将会延续。并且随着美国税改落地,财政政策将更具刺激性,外部需求有望增强。

实质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将带动企业利润持续向好,美股的估值水平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风险偏好将再次成为主流。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不支持金融危机重现,即使恐慌性指数大幅飙升也将昙花一现,优良的经济增速将支持市场热情重燃。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将表现强劲,薪资应该会加速增长。通胀乏力只是暂时性因素,年度通胀预计中期将稳定在2%左右。表明美联储在其带领下将致力于提供连续稳定的货币政策,缩表进程也将顺利进行,美元有望再度走强。

回溯历史金价与美债长期利率多呈现负向关系,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8%,创2014年以来新高,表明远期美国经济前景明朗,通胀预期良好,短期利率向长期利率的传导速率将进一步提升,基差结构有望扩张。远期利率增长将加速美元回归,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稳步缩减,美元成本将继续上扬,远期利率有望再创新高。

美国长期利率是货币供需的直接反应,也是通货膨胀以及对风险投资补偿的真正回报。美联储缩表行动意味着对长期利率的主观调控减弱,随着力度的逐渐加大,长期市场利率将更多地受到市场预期影响。前期宽松的货币策略,低廉的借贷成本,激发了企业投资热情,随着美联储对流动性的进一步收缩,货币供不应求将推升市场利率逐渐上扬,长期利率端将继续走强。低利率低通胀的结构性错位,将逐渐回归,对金价形成压制。

随着1月非农就业数据快速回暖,薪资增速创2009年6月份以来新高,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期望上升。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失业率维持历史低位,薪资上涨有利于刺激信贷、投资和消费,促进宏观经济和谐发展,提升劳动生产效率,通过生产力的平衡再分配,资本的资源配置效率得以改善和创新,进而迈入就业良性循环,促进美联储加息期望提升,目前预期在3次和4次之间徘徊。

长期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也预示着未来美国内需环境将大幅改善,叠加特朗普政府庞大的税改和基建计划,将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市场繁荣,提升美联储加息期望。通过分析跟踪美国周度失业救济申领人数,数据整体进一步下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基本不存在闲置状况,预示着2月非农就业有望持续向好,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得以稳固。

鲍威尔对当前美国经济前景信心十足,暗示如果经济持续向好加息进程有望提速,积极乐观的表述使本月22日加息板上钉钉。叠加美国长端利率高位徘徊,就业市场已充分就业且仍有扩张潜力,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很可能由原先的3次提升至4次,促使美元回流,推升美元价值,黄金短期将继续承压。

(原标题:黄金短期将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