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股和白银出现超卖 黄金依旧看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3-08 16: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股和白银出现超卖 黄金依旧看涨)

贵金属行业仍在调整中。黄金依旧看涨,但是最近再次遭遇阻力,尽管未能突破,但仍高于走势向上的长期移动平均线。然而,黄金和白银股仍处于调整模式。在过去12个月里,它们的交易价格低于长期移动平均线,处于低位区间。这当然提供了一个机会,但黄金突破阻力位之前,相关股票也难以崛起。

看涨白银(从COT持仓报告来看)的评论一直在流传。下面的图表绘制了净投机头寸占未平仓合约的百分比,为7.4%,是近三年来的最低读数。有趣的是,白银的日常情绪指数并不极端,有40%的看涨情绪。从技术上来讲,白银被夹在支撑与阻力之间,暂不会突破这个区间。

黄金股和白银一样出现超卖,但尚未出现极度超卖的迹象。

与白银和黄金股不同的是,黄金并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调整,而且相比起支撑点,更接近于阻力位。此外,市场对黄金的情绪要比白银乐观得多。黄金的净投机头寸为37%,这使得白银的7.4%相形见绌。黄金的日常情绪指数为56%的看涨,充分高于白银。牛市期间,金价的调整导致净投机头寸降至30%以下。金价继续维持在13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但它是否需要突破这一调整区间之前甩掉一些投机者呢?

贵金属行业正处于一个有趣的节骨眼,未来走势尚不明朗。一种情况是黄金价格跌破1300美元,这将给黄金股和白银带来小幅冲击。另一种情况是金价继续在1300美元上方盘整,黄金股和白银稳定,金价预期会出现重大突破。这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知道结果。无论如何,投资者需继续保持耐心,未来18个月内金价有上涨5倍的潜力。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