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国新年推升黄金需求 金价本周料迎2年最大涨幅

来源:FX168 2018-02-17 13: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新年推升黄金需求 金价本周料迎2年最大涨幅)

周五(02月16日)欧盘时段,由于美元表现持续疲弱,黄金价格昨日筑底之后今日继续温和上扬。截至发稿,欧市盘中最高触及1360.33美元/盎司,刷新三周来高点,料价格短线仍有涨势。

外媒预测,黄金价格或迎来近2年里单周最大涨幅。

具体分析, 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组合部主管Amit Kumar GuPTA表示,“

黄金价格本周大涨,主因有二,其一在于疲弱美元的持续影响,其二在于中国地区迎来春节,黄金实物季节性购买需求上涨。

此外,目前市场对美国通胀增速或快于预期表示担忧,虽然这部分季节性购买需求或在假期之后有所回落,但通胀的因素仍会成为今年推动金价继续上涨的幕后主力。”

以衡量通胀指标的两大经济数据CPI和PPI看,虽然周三的CPI数据靓丽,但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为美国经济蒙阴,美元指数绝地反攻后仍受打压,涨势迅速回落;现货黄金走出深V,价格大涨2%,周三最高触及1355.50水平。

而周四公布的1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与预期相符。受益于能源和健康产业的生产成本,1月份PPI指数上扬0.4%,较上年同期增长2.5%;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前值为2.3%。

这一数据再次应验了市场对通胀强劲的担忧,同时暗示了美联储或在今年加快升息的步伐。

昨日的报道中,我们也指出,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伴随今年美国就业市场紧缩,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和政府支出的增加,为减少贸易赤字和预算赤字,美元或进一步贬值10%,通胀水平料将迅速达到2%的目标位。

农产品期货公司国际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基于上述的情形,后市金价的涨势将再添码力。

盘面看,美元处于结构性熊市,周五美元指数交投于近3年来低点位置88.25,而这也会推升金价。如果股市持续波动,金价站上1400大关并非不可能。

日线级别显示,黄金价格已升破了5-D SMA和10-D SMA的均线压制并在多根均线上方强势企稳,MACD显示,9日EMA自下而上穿破了26日EMA,暗示价格将迎多头走势。

若后市能够持续收在30-D SMA上方,则将看向1月25日高位1366美元;进一步突破将看向2016年高位1375美元。下行方面,若金价再度跌至30-D SMA下方,则后期支撑位可能看向1313美元及1305美元。

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组合部主管Amit Kumar Gupta预测,技术面上,如果黄金价格升依次升破1365;1375两个2016年的高点,暗示涨势强劲,料后市将迎来极大的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