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财政赤字联手通胀要搞事情 黄金冲高回落期待风险爆发

来源:FX168 2018-02-15 14: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政赤字联手通胀要搞事情 黄金冲高回落期待风险爆发)

受到低迷美元刺激,黄金连升三日触及一周高位,投资者密切注意接下来将公布的通胀数据。

黄金一度向1340发起冲击,不过随后回落并在1330附近展开盘整。

黄金上涨0.14%至1330.96,白银上涨0.18%至16.58。

铂金上涨0.18%至971.99,钯金上涨0.18%至987.5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二较上日增加0.36%,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同期持平。

赤字和通胀

对于未来几周美国国债供给料将激增一事,债券交易商及投资人本周的反应较为冷淡。

美国政府上周达成预算协议,将令联邦支出在未来两年增加近300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鉴于当前股市动荡,避险投资者对低风险投资的需求抵销了国库券供给增加的影响。

“市场仍在试图自我重新定价,对债券供给的反应不一,”纽约Jefferies &Co货币市场策略师Tom Simons表示。

在政府达成预算协议前,财政部表示将扩大借贷,为12月通过的税改导致的联邦赤字增加进行融资。

分析师估计,美国债务负担将因税改而增至1.5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上周五两年期预算协议将为国防和非国防支出提供近3000亿美元资金,并提供政府可以运作到3月23日的短期资金,协议还将暂停债务上限直至2019年3月。

在该预算协议之前,财政部因举债总量已接近19.9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而减少发债。

部分议员担心预算涉及的方面太多,将造成高达1万亿美元的赤字,使负债累累的美国不堪重负。

美国预算主管Mick Mulvaney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今年预算赤字将扩大,利率可能因此而“急升”。

根据去年12月份公布的最新点阵图,美联储预计今年会加息三次。本周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讲话时又心照不宣地重申了这一展望,同时表示近期的股市大跌不会对经济有太大影响。

数周以来,与赤字增加和税收下降相关的通胀上升前景已经对金融市场构成冲击。

围绕美国债务攀升的忧心,已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四年高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称,国库券发售为财政部新筹集到700亿美元现金,该部计划在4月底前将现金持仓提高至3400亿美元。

他们预估,2018财年国库券净发行量将从2017财年的1370亿美元激升至5100亿美元。

一切都会让美联储刚上任的新主席面临考验,美联储正在评估近期市场下挫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还有特朗普政府税改和支出政策可能会刺激通胀超预期加速上升的风险。

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2月28日当周分别出席美国参众两院的听证会,并在3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后首次以联储主席的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他的观点将更加为人所知。

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也会显示物价是否在加速上升,通胀上升对于正努力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美联储而言将是好消息。

央行官员近来都表示应坚持耶伦(Janet Yellen)伦任内制定的政策路线逐步加息,不对最近市场动荡做出反应,也不急于就减税和赤字对通胀的影响做出定论。

美国的赤字情况和通胀的上升迹象让美债收益率的上行风险不断增加,这可能会在今年剩下的时候继续搅动市场。

债券收益率长期走高趋势确立不利于黄金,不过投资者可能对最近市场大抛售心有余悸,让黄金的避险需求出现一定增加,从而支撑其价格。

市场观点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美元再次奏响看空之声,做多黄金看上去很有利。

不过他补充道,随着美元弱势被完全消化,接下来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出现卖事实的情况。

MKS PAMP集团交易员Sam Laughlin称,近来价格走势预示着短期头寸的押注,预期黄金会走向1335-1340。

不过他警告道,进入中国春节后,市场上的实体需求可能会暂时消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