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担心市场遭遇“情人劫”?德银:今晚CPI或缓解FED更快加息的忧虑

来源:fx168 2018-02-14 12: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担心市场遭遇“情人劫”?德银:今晚CPI或缓解FED更快加息的忧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公布的所有数据中,没有一份数据可能像北京时间周三(2月14日)晚间的美国通胀报告那样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美国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尤其是薪资数据更是令人感到意外,投资者担忧美国通胀压力可能迅速增强,这成为上周美股暴跌的“导火索”。

在此背景之下,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正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市场人士担忧,假如通胀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可能会再度升温,从而给市场带来“灾难”。

不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周三的美国通胀报告可能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担忧。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2.1%;1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7%,上月为增长1.8%。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

在他们看来,对通胀压力加速的担忧可能会被1月份的通胀报告所平息。

德意志银行经济团队分析师们预计,1月核心CPI数据将走软,年率增幅将从上月的1.8%下降至1.7%,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2017年1月强劲核心CPI数据所产生的高基数效应。

然而,即便数据符合该行的预期,六个月核心CPI的年化升幅依然在走高,这有助于巩固通胀压力确实正在向美联储2%目标迈进的观点。

德意志银行表示,若CPI数据符合该行预期,表明美联储有望实现其加息目标,并没有加快加息步伐的迫切需要。

根据美联储在去年12月会议后公布的点阵图,美联联储关于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

(美联储12月点阵图和9月点阵图对比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德意志银行并指出,要想提高美联储加速加息的风险,需要一份极其强劲的通胀数据。

校对:巴飞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