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疯狂做空欧股!并警告美国经济临近衰退

来源:fx168 2018-02-13 07: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疯狂做空欧股!并警告美国经济临近衰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掌门人、亿万富豪达里奥(Ray Dalio)本周一(2月12日)表示,美国当前经济周期持续时间比他想象的还要长,他现在认为未来18到24个月内该国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升高。同时,这家对冲基金近期正在疯狂做空欧股,仅过去一周就将做空欧股的头寸增加了三倍有余。

由于通胀上升的预期重燃,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上周标普500指数曾遭遇两年来最大下跌。一周前,在股市刚刚开始下跌时,达里奥曾表示,“这是小幅修正,是典型的周期末行为。”

但他周一在领英发帖称,“我不知道股市距离顶点有多远,但很明显,债券市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Ray Dalio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周股票的下跌压力来自于国债市场和通胀前景。继1.5万亿美元的税改之后,上周五(2月9日)近3000亿美元的开支方案又签署生效,令美联储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升息压力。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还提出了总额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将大幅削减国内支出项目,同时增加军事和移民执法的支出。预算显示,2019财年的赤字将比去年预测增加近一倍,达到984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将达到7.1万亿美元,国家债务将增至近30万亿美元,预算不会平衡。

这假设国会采纳了所有特朗普的建议,包括削减支出,以及经济至少在十年内不会出现下滑。不过,美国国会几乎肯定不会采纳这个计划。

达里奥表示,“产能制约进一步膨胀,导致市场推动名义利率升高。在周期的当前阶段,央行很难制定正确的货币政策,平衡艺术会特别困难。”

他还指出,“虽然许多投资者都在关注2018年美国潜在的经济强度,但我们更关注2019年和2020年(下一个大选年)。”他并补充道,“坦率地说,不谈论经济衰退可能性、经济衰退可能发生在下一次选举之前,就算不上适当的展望。”

做空欧股!桥水做空押注一周内飙升三倍

根据欧盟监管文件的披露,桥水正在做空欧洲的能源、制造和建筑公司,仅在一周之内,桥水将其针对欧盟公司的做空押注规模幅度猛增了三倍多。这家由达里奥经营的对冲基金持有至少131亿美元的空头头寸,2月1日其所披露的规模是32亿美元。桥水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Westport,管理着约1600亿美元的资产

在过去一周中,桥水投入了10多亿美元做空道达尔(Total SA),使这家石油巨头成为了该公司已披露的最大欧洲做空目标。身处这一世代最严重行业低迷的道达尔一直在靠出售资产和削减开支聊以度日。

与此同时,桥水还启动了针对空中客车的空仓,拿出约3.81亿美元押注这家飞机制造商股价会跌。该公司披露的其它空头头寸还包括了法国巴黎银行、ING Groep NV和桑坦德银行。

自2月8日的监管文件披露以来,道达尔下跌了大约1%。空中客车、法国巴黎银行、ING Groep和桑坦德银行的跌幅都在2%上下。

此外,根据文件,桥水上周四(2月8日)披露了其所持西门子股票空头头寸的规模,该仓位相当于大约770万股股票

桥水在3月的意大利全国大选之前,一直建立针对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SpA)和埃尼石油公司(Eni SpA)等该国公司的空头仓位。本次大选料难以产生明显的赢家,从而限制意大利实施经济改革的能力。

达里奥上个月曾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警告说,美元近期的疲软正在刺激全球已经鼓噪的市场。他周一在领英发文称,下一次经济衰退不太可能很快发生,但没有提及具体的地区。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