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顶尖分析师警告:市场巨震恐持续数周 或现多次暴跌

来源:fx168 2018-02-12 09: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顶尖分析师警告:市场巨震恐持续数周 或现多次暴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上周经过了极为动荡的一周,充斥了暴跌和大逆转,并对全球市场造成显著影响。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投资(Invesco)警告说,市场剧烈波动局面可能会持续数周,而在年底之前,类似上周程度的暴跌可能还会发生多次。

过去一周多以来,美股暴跌成为许多投资者的噩梦。而一份靓丽的非农就业报告意外成为引爆美股跌势的“导火索”。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市场动荡可能还远没有结束,就在市场似乎正在平静下来的时候——又一次巨震可能就在后面。这是景顺首席全球策略师Kristina Hooper所预见的情景。她预测,在未来10个月内,这种规模的暴跌可能会发生多次。

Hoop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预计市场剧烈波动将会继续下去。目前市场上的负面‘动物精神’看起来不像是在减弱。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混乱的局面会持续数天甚至数周。”

(Kristina Hooper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在2月2日市场公布强劲的非农报告之后,市场情绪发生了很大变化。

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0万,超过预期的18万,与此同时,1月份薪资增长创下近9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让加息预期骤然升温,若18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复苏均强劲,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将越来越大,市场目前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4次。

Hooper及其他市场人士表示,这些数据引发了通胀上升的警钟,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5%。

Hooper说道,这的确打开了“潘多拉盒子”,“我们正在通过一个非常不同的角度看同样的数据,同样的市场事件,并推断出更负面的东西”。

她也注意到,外界对美国税改和新预算的潜在不利后果感到焦虑。为此,特朗普政府可能在明年发行更多的债券。

Hooper表示:“那就是我认为,眼下最令市场担忧的问题。”

尽管Hooper的预测并不乐观,但她仍然认为,股市可能在今年年底前上涨10%。不过,这一过程将会“崎岖不平”。

Hooper说:“投资者需要为更多的波动做好准备。”

校对:巴飞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