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2018年可能只需升息两次

来源:fx168 2018-01-09 07:4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2018年可能只需升息两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8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1月8日)表示,鉴于物价压力疲弱,且公众对美联储(FED)实现其2%通胀目标的信心可能流失,美联储2018年可能只需升息两次。

博斯蒂克称,继续缓慢移除宽松政策是合理的,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每年要行动三到四次之多,主要担心通货膨胀预期可能会锚定在2%以下。不过,他的基准预测是,通胀会在2018年底前向着美联储的目标水平回归。

他还补充道,如果想让他支持三到四次加息,他需要看到通胀数据的进展开始更加符合他的预期。目前他的基准情景是2018年加息两到三次,略低于其同僚的预估中值——升息三次。美联储在2017年已升息三次。

博斯蒂克指出,减税将给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带来温和的刺激,可能会对他对经济增长的预测产生上行风险。对于美联储官员预测的2.2%至略高于2.5%的增长区间,他认为这一范围是合适的。

关于收益率曲线,博斯蒂克与多名联储官员的观点一致,他们担心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令收益率曲线“倒挂”,使得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从过去的历史来看,这是未来衰退的一个征兆。尽管美联储近期调升短期利率,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没有出现对应的上升。

“长期利率更加迟滞,我将尽我所能确保我们的政策不会让收益率曲线倒挂,”博斯蒂克表示,“如果我们接近那种情况,我会强烈呼吁大家应该要极度谨慎。”

博斯蒂克是近期第二位表示今年可能仅升息两次的美联储官员,暗示低通胀持续不断可能促使联储在2018年的行动有所调整。

纽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鲁普基(Chris Rupkey)说,“现在的众口一词似乎越来越强调有必要放慢升息。见不到通胀,就不会有更多次升息。”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