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018年加息几次? 美联储内部仍有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5 11: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加息几次? 美联储内部仍有分歧)

去年12月美联储已经做出了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但市场还是希望通过研究会议纪要,来揣测美联储对税改和通胀低迷的具体看法,进而推测加息路径。只是,当市场已开始接受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美联储官员似乎并没有完全相信他们自己的预测。

当地时间3日,美联储发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可能必须加快或减慢加息的理由。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以渐进的方式加息,认为这种方式有助于平衡经济和通胀风险。

上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公布的经济预测中值显示,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但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这种加息节奏可能无法帮助通胀率稳步回升至2%。同时,由于目前利率水平可能已经接近长期中性利率水平,美联储可能不需要保持这么快的加息节奏。也有一些官员认为可能需要加快加息节奏,因为美联储已经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但市场金融条件并没有随之大幅收紧,而且持续的低利率可能会在未来引发金融稳定风险。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在预期经济时都考虑到了财政刺激的前景。由于在上次货币政策例会时美国国会尚未通过税改法案。美联储官员认为,减税对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会有刺激作用,但具体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野村证券北美经济团队认为,许多美联储官员预计减税将会在今年适度提振经济增长,美联储2018年首次加息将在3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今年3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为65%。

纪要发布后,风险资产表现各异,美股涨幅扩大并齐创收盘新高,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接连打破整数关口,但美元涨幅也继续扩大,美债收益率曲线更加趋平。

花旗银行预计,今年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会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升0.4个百分点至1%。其中,美联储及加拿大央行今年会加息3次,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和挪威央行加息1次。

除了加息路径不确定,2018年市场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美联储。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于今年2月接替耶伦成为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