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4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燃美元多头希望,今日“小非农” 为非农行情探路

来源:fx168 2018-01-04 10:5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4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燃美元多头希望,今日“小非农” 为非农行情探路)

重磅消息:《每日操盘必读》专栏作者郎采凤老师的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课程昨日已经正式上线,首期特惠,干货满满,目前仅余几个名额。想学习郎老师课程体系,可扫描下方图中二维码咨询服务小生获得优惠码,也可点击课程链接http://edu.FX168.com/course/199了解更多。同时,欢迎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QQ交流群(194446219)。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昨日公布的12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和11月营建支出数据提振美元,打压黄金。之后北京时间周四(1月4日)凌晨3点,备受关注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神秘面纱。纪要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支持循序渐进加息,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就有了加快加息的理由,2018年加息次数或多于预期中值所暗示。但如果通胀不能继续回升至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则是放慢加息的理由。部分官员担忧通胀预期偏低,相信通胀将逐步升至2%,就业市场收紧将推高通胀。因考虑到减税的财政刺激影响,官员们上调了未来美国经济预期。总体而言,纪要表明在低通胀的环境下,税改以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仍是货币政策的一大不确定性。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发布后金价加大跌幅,最低下探至1307.4美元/盎司,随后上演V型反弹。

今日关注以下经济数据:

1、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2、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12月服务业PMI;

3、 20:30 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4、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5、 21:30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6、 22:45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7、次日00:0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日线看,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小阳线,价格自91.70附近开始反弹,收于92.20附近;短周期看,价格下方91.60为11月份以来下行的100%斐波那契扩展位,加之1H底部背离的存在反弹需求,目前价格已上破92.20附近压制,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操作上,短线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探92.50-92.70,因此高位空单可以考虑暂时离场;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关注美元指数这一波反弹是回踩前期被下破的92.50,还是在酝酿新一波上行。

黄金:昨日黄金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价格冲高回落,收于1310附近。短周期看,昨日黄金的走势再次印证了“均线首次触及及突破方法” (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的一种方法),价格自1320回落后测试30分钟60期均线支撑1310-1311,第一次触及如期反弹,抵达1317后未能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回落,多头动能不足价格测试1H级别60期均线1308再次支撑,同样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回落,目前价格再次测试1308这一位置,支撑下移,二次测试,价格下破支撑的概率加剧。昨日亚盘在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的交流群中,我们已经提示黄金持有多单的投资者警惕美元反弹以及金银回落,不少投资者已多单离场,有激进者介入了空单;若目前依然有低位多单的,重点关注1307这一位置,一旦被一根大阴线直接跌破,原有趋势走乱,可考虑减仓或者平仓离场。没有仓位的同样关注1307这一位置能否被有效跌破,这一波黄金如果下破1307,价格有进一步下探1291的风险,若一根中阴线跌破1307,激进者可小仓介入空单,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晚间ADP数据的表现。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穿头破脚的中阴线,价格自高位回落;1H级别看,根据趋势追踪法,目前的趋势已经走乱,价格顶部背离出现,回落风险加剧。今日重点关注17关口支撑,跌破这一位置支撑,白银有下探16.70的风险。操作上,前期仍有低位多单在场的可考虑离场,激进者可在价格跌破17关口后尝试轻仓空单;稳健者暂时观望位置,等待晚间经济数据表现。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小阳线,价格开启反弹;短周期看,根据趋势跟踪法,原有趋势被打乱,1H60期均线压制被上破,上行风险加剧,价格有进一步上探1.2630的风险。操作上,前期1.2920、1.2860、1.28高位空单仍可减仓后持有;1.2590低位空单仍有仓位的可考虑止盈离场;没有仓位的关注1H60均线支撑,守住这一支撑,激进者可尝试短多,以1H60期均线作为防守,目标1.2630(逆势,小仓);稳健者仍可关注价格反弹1.2630附近的顺势做空机会。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一根大阴线,价格直接跌破前一交易日最低点;短周期看,昨日已分析过,在前期高点1.2080未能再次上破的情况下,多头动能不足,价格下行风险加剧;特别是昨日一直关注的1.2035这一位置被反复测试后跌破,目前1H60期均线1.2010也被跌破,如果1.20整数关口也失守,欧元有望进一步跌至1.1940附近。操作上,昨日已建议前期多单的可考虑在1.2060附近减去大部分仓位,之后止损设于1.20附近;没有仓位的激进者可在价格跌破1.2035后小仓布局空单,首要支撑关注1.20,进一步支撑1.1940。若有持仓的,止损移至开仓价附近,继续持有,下方看向1.1940。没有仓位的同样关注1.20这一位置的支撑,此外关注晚间小非农数据。

其他品种的分析欢迎收看视频解盘。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