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前财长雅各布卢:特朗普税改将会让美国破产!

来源:fx168 2018-01-03 08: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前财长雅各布卢:特朗普税改将会让美国破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个月美国国会通过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并由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立法,后者寄望减税能够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但是,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周二(1月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决定通过去年的税收立法增加大量的债务,将导致国家破产。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22日在白宫签署了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这标志着从2018年1月起,美国逾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行动将正式启动。同时,这将使得美国企业得以大幅减轻税负,也使其他事业和大部分个人享受到临时减税的一揽子计划。

然而,市场人士担心,税改法案未必能够提振美国经济,但却一定会使得美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雅各布卢周二在谈及税改时称,“这是一个债务定时炸弹,在经济运行良好的时候,你不能实施财政政策花费你并没有的数万亿美元。”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之前选择了在制定财政政策时不和民主党人进行任何对话,如今他们可能都无法团结国会的共和党人,确保政府基本职能的行使,比如确保不会出现国家债务违约,以及不会出现儿童没有医疗保险的情况。

雅各布卢称,“下一步就是对我们社会中最弱势群体的攻击,我们如何应对减税带来的赤字?我们将会见到一些提案要削减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险,取消贫困人口获得的基本食物支持,攻击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体系。”

他最后强调,“我们所见到的税改,是要花费我们并没有的钱,非常集中地为跨国企业以及顶层的那1%提供好处,然后让我们破产。”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