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阿联酋明年1月开征增值税 对当地及印度黄金有何影响?

来源:FX168 2017-12-28 14: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联酋明年1月开征增值税 对当地及印度黄金有何影响?)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2018财年前8个月的黄金首饰出口下跌6%,但这样的情况未来可能继续恶化。作为印度黄金首饰主要买家之一阿联酋2018年1月1日起将开征5%的增值税,这将令当地购物者买入黄金首饰的热情降温。

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委员会(GJEPC)主席Praveen Shankar Pandya表示,“在阿联酋政府2017年初开始对黄金征收5%的关税后,该国从印度的黄金首饰出口已经下降。现在,阿联酋政府明年又要征收5%的增值税,这将进一步影响销售。”在印度制造的纯黄金首饰中,超过一半出口至阿联酋。

行业高管们称,全球各地的购物者下周二(1月2日)将涌向阿联酋参加当地的“迪拜购物节”(Dubai ShoPPing Festival),但届时对黄金和钻石珠宝的增值税也将开始生效,这可能打压购物者的买兴。“迪拜购物节”于下周二开幕,并将持续到1月27日。

Pandya还指出,“许多印度的珠宝都是通过迪拜辗转到全球其他市场的,但对于迪拜再出口至世界其他地区的黄金是否会收取增值税,目前还不清楚。”

根据GJEPC的数据,2018年财年前8个月印度的黄金首饰出口同比下降6%,至147.3383亿卢比。

行业高管们还表示,所有在迪拜购买的黄金饰品都会被征收5%的增值税,但对以金条形式的24克拉纯金不征收增值税。按照阿联酋政府的增值税规定,任何含有99%黄金纯度并且在国际市场上可交易形式的产品都不会被征收任何增值税。这些高管们称,目前仍不清楚金币是否会有5%的增值税。

Popley & Sons主管Rajiv Popley称,“由于零税收制度,迪拜被认为是购物者的天堂。征收5%的增值税最初将会影响销售,尽管在迪拜的零售商已经接受了增值税制度,并且已向有关当局登记,但消费者会因珠宝首饰价格上涨而犹豫不决,迪拜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肯定会受到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