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RBC:原油多头当心!本周OPEC会议恐杀机四伏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11-27 14: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RBC:原油多头当心!本周OPEC会议恐杀机四伏)

随着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也纳会议的临近,一位华尔街顶尖的大宗商品策略师认为,来自俄罗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令石油市场面临下行风险。

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非OPEC国家本周四(11月30日)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延长限产的问题。在当前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才到期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一直对是否有必要延长感到犹豫不决。

据知情人士上周五(11月24日)透露,OPEC和俄罗斯已经拟定了将石油减产延长至明年年底的协议纲要,但双方仍需敲定重要的细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周日(11月26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随着OPEC会议的临近,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石油市场的恐慌,并令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根据Croft的观点,俄罗斯可能不会同意将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而这也是目前市场大部分人的预期。她还提到,很多主要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此前都已表达了对延长协议的不满。

她指出,“如果俄罗斯不愿意再次签署协议延长减产,人们会担心延长的期限比预期更短。”

上周美国WTI原油期货自2015年以来首次突破58美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8%,但过去十年来依旧下跌超过40%。

Croft表示,从价格前景来看,如果本周OPEC会议不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那么油价将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她说,“我觉得原油市场可能出现类似今年5月份的抛售,当时OPEC发表的声明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之后油价下跌了2%。不过,自那之后油价已经反弹了20%。”

尽管Croft相信当前原油市场更多地是面临下行风险,但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可能打破这一预期,因为该国的国有石油公司一直处于违约的边缘。

“2018年一季度最大的一个变数就是委内瑞拉,”她补充道,“我们真的开始看到这些原油以更快的速度从市场撤出去了吗?这可能会成为油价的一大利好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