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银美林直言黄金2018年一季度或跌向1250美元

来源:FX168 2017-10-31 15: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债券收益率走高和美元走强将在2018年初严重施压金价。

(原标题:美银美林直言黄金2018年一季度或跌向1250美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表示,债券收益率走高和美元走强将在2018年初严重施压金价。

在周一(10月30日)的报告中,该行下调了对金价2018年一季度的预期。该行分析师目前预期2018年第一季度的黄金均价为1250美元/盎司,此前预计为平均1400美元/盎司。

尽管该行将第一季度视为黄金的低点,但在明年剩余时间里预期并不乐观,预计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300美元,低于此前估计的每盎司1350美元。

分析师表示,在通胀相对疲弱的环境下,美联储继续上调利率的计划将对金价构成压力。

分析师说:“在未来几个月以实际价值衡量机会成本的风险会增加。”

不断上升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可能是黄金进入年底的最大风险。美银美林坚持认为,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017年年底将达到2.85%,或创四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这一前景取决于华府政客们能否推动特朗普雄心勃勃的减税计划以及计划的改革。

该行利率分析师称:“我们的年底预期高度依赖税革的结果。在这方面,我们比市场共识更乐观,相信税收改革将在年底或2018年初提振10年期溢价40-60个基点。如果税收改革失败,我们将会调低我们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欧元汇率将进一步上涨。欧元是美元指数的主要组成部分。

该行汇市分析师称:“我们预计到2017年底,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如果税革变得更有可能,我们的预测可能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尽管该行对金价出现看空情绪,但其表示1,250美元将是金价底部。该行也指出,有几个因素可能会推高金价,包括美联储又一轮鸽派、股市的回调以及美国政治的持续动荡。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