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顶尖财经媒体预测冠军:这就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风险!

来源:fx168 2017-10-12 10: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顶尖财经媒体预测冠军:这就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风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顶尖财经媒体MarketWatch周三(10月11日)撰文称,当今经济最大的未知数是政治。两名共同分享9月最佳预测奖的专家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最终朝着同样的方向发展,美国经济也在稳步增长、但增长步伐并不引人注目,主要面临的风险是政策失误。

(Pat O’Hare(左)和Ryan Sweet 图片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s说道:“这是潜在风暴来临之前的平静,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

Briefing.com首席市场分析师Pat O’Hare表示:“财政和货币政策是如此不确定。随着全球经济的同步增长,所有因素都为通胀回升做好准备。”

这是Ryan Sweet第三次赢得MarketWatch的每月预测大赛冠军,也是今年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Pat O’Hare之前从没有赢得过这一奖项。

O ' hare在Briefing进行股票和债券的分析工作,并从投资者的角度撰写关于高频数据的文章。他在Briefing工作了20年。

O ' hare担心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会犯错误。对于各国央行来说,当经济增长终于在全球范围内反弹之际,这是一个棘手的时期。美联储和其它央行需要灵活地取消刺激政策,而不让经济过热。

不管美联储做什么,都存在风险。长期维持低利率可能会引发通胀,迫使美联储“在取消货币宽松方面过于激进”。

O ' hare指出,鉴于眼下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足以引发一些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猛踩刹车”,特别是如果国会要通过减税来促进更强劲的增长的话。

O’Hare说道:“最终,这就是导致牛市的原因:高利率引发经济衰退。”

Sweet也在考虑下一场经济衰退,不过眼下他对此还不太担忧。

Sweet对短期前景持看涨态度。他说道:“经济正表现良好,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正在减速。”

Sweet认为,失业率只会进一步下降,但他并不担忧经济很快会过热。他表示:“有大量的可用工人。劳动力市场还没有供应限制的迹象。”

但他指出,最终稳定的经济增长和持续下滑的失业率会对通胀和薪资构成压力。

Sweet预计,美联储12月将再度加息,但“2018年加息前景有大量不确定性,因为我们不知道谁会领导美联储”。

假如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再度任命耶伦(Janet Yellen)为美联储主席,或者任命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新一任美联储主席,这将形成“政策连续性”。但假如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执掌美联储,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的政策将出现重大变化。

Sweet表示,瓦尔许更加鹰派,这意味着他倾向于支持更高的利率,减少对非传统货币政策的依赖,比如量化宽松政策。

Sweet说道:“下一个美联储主席将面临经济衰退。无论是2018年、2019年、2020年还是之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几乎肯定要重新审视‘零利率下限’的难题。”

Sweet称:“我担心的是,财政政策的空间会更小,从而给美联储带来更多负担。”

校对:巴飞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