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加息预期骤然升温 黄金多头大事不妙?

来源:FX168 2017-10-07 0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紧预计将成为焦点,因加息预期升温,对黄金构成压力。

(原标题:加息预期骤然升温 黄金多头大事不妙?)

近期以来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特朗普总统的税改计划取得进展,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分析师们周五(10月6日)表示,下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紧预计将成为焦点,因加息预期升温,对黄金构成压力。

“下周金价将会略低于当前的水平。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以及美元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都将会对黄金造成压力,”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表示。

尽管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出现负增长,但金价还是出现了下跌,因为交易员们选择不关注9月份3.3万个就业岗位的减少,而是更关注低失业率降至4.2%,以及工资按年增长2.9%这两大利好。

自此以来,金价已从日低反弹,现货黄金上涨至1275.80美元/盎司,较日低上涨逾15美元。

经济学家们认为,这一数据有利于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促使加息预期升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6.7%。

Bhar称:“就业报告的主要结论是薪资增加,这让市场认为美联储应该保持目前的计划,在12月加息,可能在6月份再次加息。”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也认为,下周金价将会有所下降。Melek说道:“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会推动黄金走势。”他还不补充道,他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和明年年初加息。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自去年9月以来,12月加息预期一直在稳步攀升,当时只有33%的几率被上调。

“下周,从宏观经济因素来看,黄金将继续处于守势,”Butler表示。

唯一能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是避险交易和地缘政治担忧的复苏。“西班牙的形势,即加泰罗尼亚的独立问题,是值得关注的。”Butler补充道,此外,重要的是要记住,从现在起,亚洲的实物需求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因印度的节日季和中国的繁忙时刻临近。

他指出,债务上限谈判可能会回归视野。“但是,如果债务上限不是主要的担忧,金价可能会下跌。”

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分析师们认为,金价的区间介于1250美元至1300美元之间。

“关键支撑位将是1250美元,其也是我们在8月看到的水平。上行方向,从心理角度来看,1300美元这一水平看起来相当有趣,”Butler说道。

Bhar指出,周五他正密切关注1270-75美元的收盘价,支撑在1250美元,而阻力则位于1280-1300美元。

关注数据和事件

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交易商将密切关注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下周PPI数据将出炉。关注其是否会上升将是非常有趣的。如果PPI传导至消费者价格通胀,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Butler说道。“CPI年率涨幅可能会升至2%以上。如果我们达到这样的水平,美联储可能会有兴趣修改其2018年的利率展望。”

据Butler的分析,到目前为止,美联储计划明年加息3次,但可能会增加至加息4次。

“随着通胀预期开始显现,明年加息4次可能会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美联储的主要工作是让市场为其行动做好准备,在市场消化这一预期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他解释说。“更激进的美联储可能是黄金的逆风因素,但如果通胀上升,黄金就会恢复其作为通胀对冲的角色。”

下周的最后一项关键事件将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交易员们将从中寻找未来货币政策方向的任何额外线索。

(原标题:下周金市展望:加息预期骤然升温 黄金多头大事不妙?)

(责任编辑:DF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