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印度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至6.7% 维持6.0%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亚东 2017-10-05 10: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至6.7% 维持6.0%基准利率不变)

新华社孟买10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储备银行(央行)4日宣布,将2017-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印度经济增速从原先预计的7.3%下调至6.7%,同时维持当前6.0%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去年4月以来,印度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本财年第一季度增速仅为5.7%,为3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市场普遍预计,即便印度经济增速在本财年余下的3个季度有所反弹,全年增速也难以超过7%。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制约印度经济快速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私人投资放缓。

由于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印政府和企业界都希望印度央行能够再次降息以提振经济。但印度央行在4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率。

数据显示,印度消费价格指数(CPI)从7月的2.36%快速攀升至8月的3.36%,已非常接近印度央行设定的4%中期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港股00001)控制通货膨胀之间,印度央行把货币政策的重心放在了后者。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