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通胀将迈向2%的目标 料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fx168 2017-09-26 07: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三号人物”:通胀将迈向2%的目标 料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的“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9月25日)表示,抑制价格压力的因素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通胀最终将迈向2%的目标,并让美联储可以维持逐渐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杜德利周一在纽约雪城发表演讲时称,随着一些暂时的特殊因素的影响消退,通货膨胀应该会回升,在美联储中期目标2%附近稳定下来。作为回应,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渐进撤除货币宽松政策。”他也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副主席,此次演讲内容主要集中在当地经济和劳动力发展的重要性上。

美联储上周三(9月20日)宣布维持利率在1-1.25%区间不变,并计划在10月开始缓慢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尽管近期通胀数据疲弱,但根据决策者的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仍然预计在2017年会有第三次加息,明年则料加息三次。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70.5%,决议公布之前为50.9%。

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压力均低于美联储目标,尽管美国失业率下降、劳动力参与率趋于稳定,表明就业市场松弛已经被吸收。

杜德利一些同僚此前质疑通胀不达标是否为暂时的,例如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就曾表示,尽管周期性收紧有助于美联储达成目标,但结构性因素可能在抑制价格。不过,杜德利周一的言论表明,他认为最近的疲软将被证明是短暂的。

杜德利指出,随着收紧的劳动力市场和疲软的美元刺激支出,商业固定投资可能继续增长。同时美元走软和海外经济稳健增长也暗示,贸易部门将不再是拖累经济增长的重大阻力”

他补充道,“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略高于趋势的增长轨道,这正在逐渐收紧美国劳动力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该支持工资增速的上升。”他说,支持经济持续扩张的基本面总体相当有利。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可能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的问题时,杜德利回答道,“近期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相当低,实际上是非常低的,而在衰退下一次冲击美国经济的时候,利率会更高,央行也将有空间通过降息的方式加以应对。我预期我们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渐进提高短期利率。”

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时,他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小创造了必要时未来再次使用该工具的能力,当然我们不会轻易这么做,,利率仍是我们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不过资产负债表政策在过去得到成功运用,我认为如果有必要,可以在将来再次使用。”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