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埃文斯:进一步加息之前 应当先等待通胀走高

来源:fx168 2017-09-26 07: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埃文斯:进一步加息之前 应当先等待通胀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9月25日)在密歇根州发表讲话时称,他认为美联储在采取下一步措施移除宽松政策之前,需要先看到有清晰的迹象显示薪资和物价压力上升。

埃文斯表示,“我们应该避免采取可能被误解为缺少对通胀前景关心的政策举措。在我看来,这将会成为一个政策失误,会进一步拖延我们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埃文斯今年在FOMC拥有投票权。

他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是稳健的,我们已经接近于实现我们充分就业的目标。但通货膨胀率已经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2%目标太久了,而且最近的数据中鲜有证据显示通货膨胀将很快将上升到目标水平。”

同时,他补充道,“劳动力市场的松弛程度实际上可能比我们现在估计的水平更大,但还有另一个更麻烦的潜在问题:我担心通货膨胀预期可能太低了。”

埃文斯认为一些通胀的疲软可能是结构性的。他称,“我对最近通胀疲软可能会变得更加结构化感到有点不安。这可能是一些我们不完全理解的事情。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数据才可以清除这种影响。我认为可能需要超过几个月的数据”

他进一步表示,“技术在变化,竞争的本质正在改变。因此说这是暂时现象并且通胀终将会反弹,对我而言并不明显。我认为通胀预期要低于和我们2%目标相符的水平。”

美联储上周三(9月20日)宣布维持利率在1-1.25%区间不变,并计划在10月开始缓慢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尽管近期通胀数据疲弱,但根据决策者的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仍然预计在2017年会有第三次加息,明年则料加息三次。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70.5%,决议公布之前为50.9%。

埃文斯强调,“我们的行动必须大力捍卫我们对实现对称通胀目标的战略承诺。这就要求在沟通上向外传达一条政策路径,真实体现出通胀将在本轮加息周期内升至略高于2%水平的可能性。”

有关联邦基金利率的未来路径,埃文斯大体同意FOMC最新的经济预测总结中值所预测的水平,即利率料将在2019年底前升至2.7%。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