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贝莱德:坚定看好黄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7-08-29 1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我宁愿加仓具有多样化资产属性的黄金,也不愿意押注政治稳定。

(原标题:贝莱德:坚定看好黄金)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表示,“现在我宁愿加仓具有多样化资产属性的黄金,也不愿意押注政治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经济和政治局面多变的今天,贝莱德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今年内不止一次谈到了他对黄金的信心。

Koesterich是全球最大的货币经理人,管理着规模达390亿美元的全球资产配置基金(Global Allocation Fund)。今年年初以来,Koesterich一直在增持黄金,目前黄金是其基金的第二大头寸。

实际利率平稳,金价上涨

首先来看看黄金的表现,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同比上涨了12%。虽然黄金的资产类别难以界定,但当通货膨胀及/或波动性上升时,黄金通常被认为是表现最好的资产。比如黄金表现抢眼的今年,通货膨胀率下降,波动指数创纪录新低。那么黄金上涨的动力到底是什么呢?值得注意的是,有两个趋势非常突出:实际利率已经趋于平稳;及政治不确定性上升。

与黄金相关性最强的是实际利率(即剔除通胀后的利率),而不是名义利率或通货膨胀率。2016年下半年实际利率大幅上涨,但在2017年初,这一趋势突然中止。美国10年期实际利率在7月底达到0.47%,之后停滞不前,而实际利率的停滞令黄金自美国大选以来承受的压力得到释放。

政治不确定性加剧

Koesterich本月初表示,“投资者已经形成了巴甫洛夫式的回应,对于任何坏消息或波动率的飙升,都条件反射性选择无视,这一策略可以带来盈利,但我们认为,没有被定价的风险处处存在。”

目前,世界各地的地缘政治风险较高,重点在于美国将如何处理。随着美朝关系进一步紧张,以及委内瑞拉乱局持续,投资者无疑将寻求降低风险敞口。

VIX指数通常被称为“恐慌指数”。很多人认为,这种叫法不正确,它并没有反映出当前的趋势。该指数维持在历史低位区间波动,显然有投资者仍认为,如果资金不断涌入市场,及全球经济持续改善,该指数将继续保持低位。

然而,Koesterich却不这么看,他认为,政治风险尚未在市场上得到体现。

虽然市场波动率仍然保持低迷——至少过去一周如此,但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在上升(见上文附表),这很重要。从过去20年的月度数据看,与金融市场波动率相比,政策不确定性与金价更具有统计学上的相关性,值得一提的是,政策不确定性是以美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U.S. 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Index)来衡量的。事实上,即使将市场波动考虑在内,政策不确定性也往往会推高黄金价格。

在很大程度上,以上两个趋势是相关的。踏入2017年时,投资者便预计美国的减税政策、扩大基建支出等计划将推升市场,带来所谓的“通货再膨胀”交易,但到目前为止,预期并没有实现。尽管经济学家可能会以是否符合实际需求来作争辩,但税收改革和刺激计划实施的可能性较小,导致了经济预期略有下降。反过来,这又引发了许多通货再膨胀交易的逆转,这一趋势恰好有利于黄金反弹。

展望未来,黄金的表现可能与D.C. Absent财政刺激中发生的情况最为相似,美国经济似乎处于均衡状态:温和但稳定增长。在这种环境下,处于历史低位的实际利率,及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黄金价格。另一种情形是,如果国会成功实行减税或其他刺激措施,增长预期可能暂时会重新调整,实际利率相应地得到支撑,这对黄金必定是利空。

继续看好黄金

Koesterich坚信,押注黄金而不是政治的稳定,是现在最合适的交易策略。鉴于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一系列未知数,以及过去十年黄金的表现,他认为避险资产黄金将继续走强。

更为重要的是,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他对美国政府的表现和能力没有信心。换句话说,他对美国的货币和经济实力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