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波动不安的局势下 买入黄金还是比特币?

来源:FX168 2017-08-22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一直占据着避险资产的主导地位,目前尚不清楚比特币是否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原标题:波动不安的局势下 买入黄金还是比特币?)

今年3月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连续第8年的牛市,但市场人气正慢慢开始恶化。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热情不断消退,乐观的投资者一直在推高市盈率,现在他们担心自己会被抛售。

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近300点,并没有停止的迹象。

那么精明的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传统的做法是用黄金对冲股票波动。这已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但一种新的替代方法正在挑战传统的避险工具。

比特币是一种新资产,拥有一种货币的所有特性,但一些独特的特性使它成为一个可行的避风港。这些不同之处已经让比特币成为了减少股票风险敞口的另一种替代方式。

数百年来,黄金一直占据着避险资产的主导地位,目前尚不清楚比特币是否构成了真正的威胁。在2017年,比特币和黄金之间在以下方面存在一些微小但潜在的重大区别,包括透明、安全、合法性;稀有程度;基准值;波动性;流动性。

那么该如何平衡投资组合?

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哪个更适合投资组合:比特币还是黄金?

黄金仍是赢家,尽管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由于历史的可靠性和真实性,黄金一直是明智的投资组合,但比特币正开始成为一个有价值的选择。

现代投资者在他们的账户中持有少量两种资产是明智的,但也应该警惕过度投资在不透明的未来货币。不过,如果比特币能够证明其价值,那么黄金可能面临避险资产选择的真正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现代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