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国际金价千三门槛为何难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9 0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大涨的国际金价似乎在8月又熄火了,今年以来始终没有迈过每盎司1300美元的门槛,且价格波动三起三落,幅度也并不大。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最明显的价格特征就是低波动率,在超过半年时间里,国际金价仅在100美元的较小价格区间内窄幅波动,这在近年来是很少见的。

(原标题:国际金价千三门槛为何难迈)

7月大涨的国际金价似乎在8月又熄火了,今年以来始终没有迈过每盎司1300美元的门槛,且价格波动三起三落,幅度也并不大。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最明显的价格特征就是低波动率,在超过半年时间里,国际金价仅在100美元的较小价格区间内窄幅波动,这在近年来是很少见的。

民生银行认为,国际金价波动率的下降表明,在宏观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市场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缺乏明确方向。一方面,通胀以及通胀预期的低迷对金价形成下行压力。另一方面,美国特朗普政府以及政策的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元的弱势又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金价上行遇阻不前

截至8月4日当周,芝商所(CME)旗下COMEX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近1%,而前三周保持连续上涨,7月累计上涨近3%。分析人士称,金价上涨遇到的阻力,恐来自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持续。

美国7月份非农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18万人,且薪资增长这一项也出现快速回升。靓丽的指标印证就业市场健康。后续如果失业率低于4%,那么将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步伐。

金价在上周末遭遇打压,在触及7周高位之后,收盘于消极区域。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方面,在经历一连串疲弱经济数据后,就业市场持续坚挺的表现似乎给了投资者希望。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升,连同失业率下降到16年来的低点,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仍需要加息,即使通胀仍然疲软。部分著名金融机构仍维持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几率在50%。因此,在没有实质的地缘政治风险情况下,如果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继续展开,将会是黄金涨势的极大障碍。

金价维持低波动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最明显的价格特征就是低波动率。通过对国际大类资产100天波动率比较发现,欧美主要股指、贵金属、原油、金属、美元指数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中期波动率都持续受到压制,均处于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

今年2月以来,国际金价就进入窄幅震荡行情之中,区间在每盎司1200美元至1300美元之间。三月以后,国际金价在区间内经历两次上涨和回落行情。上涨的时间大概都持续在一个月左右,涨幅在70美元至80美元之间。而回落调整一般持续20—40天,回落的幅度在65—90美元之间。

目前国际金价自7月10日以来的再次反弹已持续近20天,整体反弹幅度已达40美元左右。民生银行表示,在超过半年时间里,国际金价仅在100美元的较小区间内窄幅波动,这在近年来是很少见的。国际金价波动率的下降表明,在宏观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市场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缺乏明确方向。

民生银行认为,一方面,美联储9月的议息会议有望缩表,可能对金价形成利空。另一方面,美国财政扩大赤字的不确定性,也将对金价形成支撑。届时多空因素对立的加剧有望明显加大黄金市场的波动性,并改变国际金价低波动状态,从而带来新的市场方向。

(原标题:国际金价千三门槛为何难迈)

(责任编辑:DF3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