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收紧扼杀黄金 政治混乱给涨势开后门

来源:FX168 2017-08-02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至少政治动荡和随之波动的债券市场可以支持黄金,暂缓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

(原标题:美联储收紧扼杀黄金 政治混乱给涨势开后门)

三菱集团(Mitsubishi)周二(8月2日)撰文指出,预期第三季度黄金均价为每盎司1,250美元,称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继续是金价的利空因素,但美国政治混乱则是一个支撑因素。

该集团在研报中指出:“考虑到这些相互作用的因素,我们的基本预测是,本季度黄金的平均价格将达到每季度1250美元,但仍有出现上行突破的可能性。”

三菱表示,黄金在突破长期下行趋势后,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不过,三菱警告称存在短期获利的危险,特别是本周美国就业数据和采购经理人指数如果表现强劲,将导致美元再度走强,进而令金价承压。

黄金上周上涨,因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鸽派立场和白宫持续的政治动荡导致美元指数下滑。

三菱指出,美联储料将停止对美国国债和其他债务证券进行再投资。我们认为,即将实施的量化紧缩政策将成为黄金的主要下行风险。

如果市场开始定价美联储在第四季度再次上调利率,那么债市和金市可能感到慌乱。

不过,分析师也表示,阻止金价下跌的一个因素是美国政治环境的混乱局面进一步恶化。

三菱指出,美国国会夏季休会,未就提高19.8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与此同时,政府也在依靠某些措施来节约资金。

三菱补充称,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到10月,这些措施将出现不足,政府要么需要削减开支,要么同意新的债务限额。在华府近期的局势中,达成协议可以说是罕见的。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关门(就像2013年那样),或者更严重的是,它的外部债券支付存在技术违约。

至少政治动荡和随之波动的债券市场可以支持黄金,暂缓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在极端的技术性违约的情况下,黄金很可能再次成为避风港。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