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WGC:消费税上调料将抑制黄金需求

来源:中证网 2017-07-07 08: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WGC:消费税上调料将抑制黄金需求)

周四(7月6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印度黄金消费税上调可能会导致印度黄金需求受到压制。

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对黄金的需求真是无处不在,黄金可以用来投资,还可以用来作为结婚必需品。而印度黄金需求受限无疑会拖累全球黄金价格。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istair Hewitt在发表在《黄金投资者》季刊上的报告中称,“至少在短期内,我们认为上调黄金消费税将对黄金行业造成一定的挑战。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估计会很难适应。”

作为印度全国销售税税制的一部分举措,7月1日,印度的黄金商品和服务税(GST)从之前的1.2%跃升至3%。Hewitt指出,有人担心消费税上调可能会导致暗箱买卖大增,也可能会刺激印度贵金属走私行为。印度民间向来对黄金十分偏爱,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会选择用金银及珠宝来储藏财富。但是长期来看,消费税新规能够使黄金行业更为透明,从而改善供应链。

世界黄金协会维持印度2017年黄金需求在650-750吨之间不变,远远低于过去5年黄金消费量均值846吨。“我们预计未来,经济增长将推高黄金需求。预计到2020年,印度黄金购买量将达到850-950吨。”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毕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毕微信号:c5968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毕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