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为何加息周期中 原油比黄金涨得更多?

来源:FX168 2017-06-15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P道琼斯指数产品管理董事总经理Jodie Gunzberg写道,在加息周期中,原油要比黄金更加受益。

(原标题:为何加息周期中 原油比黄金涨得更多?)

本周三(6月14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自2015年末以来的第四次加息。S&P道琼斯指数产品管理董事总经理Jodie Gunzberg当天在博客中写道,在加息周期中,原油要比黄金更加受益。

他指出,当处在加息周期时,美国WTI原油平均上涨49%,布伦特原油涨幅更是高达90%,而金价平均上涨28%,但仍维持升水,降2.8%,因供应充分且便宜、易于储存。

目前美联储正处于逾10年来首个收紧政策周期,决策者预计今年还将有一次加息(总共三次),并且将开始落实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计划。

受美联储鹰派加息的影响,周三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金价自1280美元/盎司的重挫逾20美元,并触及1257.24美元/盎司的近三周低位。此外,原油价格周三因美国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崩跌近4%。

不过,Gunzberg认为,加息可能促使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同时原油是对通货膨胀最敏感的大宗商品,因能源是CPI中波动最大的因素。此外,认为黄金提供通货膨胀保护是错误的。

关于美元对大宗商品的影响,他指出,如果美联储不加息,美元可能会下跌。不过,美元下跌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并不均等,油价表现会比金价好。

根据S&P Global的统计,美元平均每下跌1%,美国WTI油价上涨4.3%,布伦特油价涨4.5%,而黄金价格上涨3.5%。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