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无论美联储加息还是缩表 金价都不会“倒下”

来源:FX168 2017-06-13 14: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明证券表示,短期利率持续上升以及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并不一定会对金价构成压力。

(原标题:无论美联储加息还是缩表 金价都不会“倒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Bart Melek近日表示,短期利率持续上升以及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并不一定会对金价构成压力。

Melek在一场国际贵金属协会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称,由于经通胀调整的实际利率依旧低企,且债券收益率趋平,黄金对投资者是有吸引力的。

他指出,“我们认为黄金和贵金属价格最大的驱动力并非广泛的通货膨胀,而是通胀与货币政策相结合的因素。由于央行仍在实施宽松政策,全球的实际利率可能依旧处在相当低的水平,这意味着持有黄金和贵金属的融资成本也很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6月13日)将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而当前市场普遍预期,尽管通胀前景明显下滑,但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三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以及9月份各加息一次,然后在第四季度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Melek表示,“由于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因此在FOMC会议前金价可能下滑。同时,美联储决策者之后还将继续暗示,他们准备好进一步加息,但做不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鉴于近期美国就业增长温和,劳动参与率处在相对低位以及通胀停滞等因素,Melek认为,美联储实际上对经济仍然不能肯定,因此对待货币政策它们可能会“非常慎重”。

他指出,“美联储有许多动机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它们想要货币政策常态化。”道明证券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加息,今年稍晚还会加息一次,2018年可能再加息一次。“不过,如果美联储对加息采取更温和的态度,这将终结近期美元的强势表现,而黄金往往与美元呈相反关系。”

此外,Melek还提到了一些利好黄金的因素,比如全球政治的不稳定,美国通过边境调节税后政府可能打压美元,以及由不充分税改引发的美国预算赤字持续膨胀。

最后,他补充道,美元贬值、美国预算赤字持续增长以及实际利率低企,可能推动全球的央行购买黄金,以多样化其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