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开启?强势美元日子恐已结束 这三大货币料牛气冲天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5-30 09: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时代开启?强势美元日子恐已结束 这三大货币料牛气冲天)

New View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David Brown周一(5月29日)撰文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元强劲升值,自2001-08年跌势中已经反弹了50%,这一上行趋势已经画上句号,欧元、日元和人民币将成为汇市新秀,其扬眉吐气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Brown表示,在推动汇率的各种因素中,政策制定者需要遵循一个黄金法则。

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中国政府很少有机会阻止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大幅升值。

很简单。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美元走软以推动国内经济增长,他将有可能很快就会实现这一愿望。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黑暗日子以来,美元一直处于强劲涨势之中。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之后,现在看来美元走势发生重大逆转转而下滑的时机已经成熟。

美元正显示出回调已经开始的强烈迹象。长期疲软的欧元和日元正蓄势待发,未来几个月这一趋势料给人民币带来良好势头。美元下降过程中将提升其他货币的表现。人民币料难以阻挡这一势头。

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出手干预以保持人民币的稳定性,给外汇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其可能会被证明是无效的。

特朗普可能在许多政策领域会有失误,但他足够“精明”,知道在美元汇率方面需要跳上一个好的平台。

毕竟,正是三管齐下的政策,即美国零利率、量化宽松和2008年美元的骤降,为过去8年美国经济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但是现在,美国利率正在上升、量化宽松政策将很快逆转、美元自2001-08年跌势中已经实现了高达50%的回调,所有这些都给未来的经济增长释放出不祥的预兆。如果美元已经到达顶峰,其可能表明其将进入至关重要的向下修正,而这也就是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所默默期许的。

特朗普在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的盟友很可能已经在敦促总统抑制美元的力度。

实际上,这一形势有史可鉴,早在2001年,该协会要求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停止美国的强势美元政策。当时,美国出口商深受强势美元所害。特朗普现在似乎将复制布什的努力,同样倾向于压低美元。

其不同支出在于,弱势美元政策将不会是其“官方”名字,只是间接性的。特朗普只是将转移这一目光转移到到其他国家,称他们的政府为“汇率操纵者”。

特朗普已经指责德国将欧元运行在低位,此前中国也已受到类似的指控。很明显,特朗普的货币倾向显而易见,美元空头只需要从他的双唇之间寻找灵感。

与希望美元延续涨势的多头相比,美元空头有更好的理由相信美元将贬值。美元涨势看起来已经迈入晚期,显然缺乏新的动力。特朗普因素正在失去吸引力,因过于乐观的财政刺激预期遭受重挫,对特朗普未来政策出现“列车事故”的担忧与日剧增。

所有这些,再加上美联储可能在实施强硬货币政策方面的妥协,市场开始质疑美元优势不可侵犯的信念将不足为奇。美元泡沫最终破灭。

别忘了,汇率有两面性,眼下其他货币开始看似是更好的押注。欧元区已经度过了近年来最糟糕的时期,看来将迎来重大反弹。日元看起来也已准备好迎接大量避险资金的流入。

当然,从相对增长和利率因素来看,人民币处于良好境地。中国继续吸引资本大量流入,成为全球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中国的外汇外汇储备无可匹敌。人民币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将继续增强其地位。

眼下,强势美元的日子已经结束,其他货币开始扬眉吐气,享受聚光灯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