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又一利空抵消OPEC减产的努力 国际油价承压下跌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5-29 14:5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利空抵消OPEC减产的努力 国际油价承压下跌)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5月29日)亚洲时段走软,因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破坏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努力。因OPEC上周延长减产未能达到市场预期,油价当周累计下跌近3%。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至每桶52.41美元,上周累计下跌2.7%;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25%至每桶49.69美元,上周累计下跌1.1%。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上周四(5月25日)同意将每日减产约180万桶的计划延长九个月,直到2018年第一季末。不过此决定并没有达到投资者原先期望的力度,油价当天急挫5%。

事实上,OPEC减产努力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产量。美国并未参与减产行动,而且该国产量自2016年中以来已大增10%,超过930万桶/日,接近俄罗斯与沙特的产量水平。

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国钻探商的活跃钻机数已连续19周增加,达到722座,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且创下记录最长连增时期。

分析师称,遏制供应过剩的关键将在于减少全球原油库存。虽然很难获得可靠的全球石油库存数据,但美国、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库存水平暗示,最近几周库存自记录高位有所降低。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上周五(5月26日)在报告中宣布,将201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下调7美元至每桶56美元,并将2018年预估下调10美元至每桶61美元;此外,该行还将2017年美国WTI油价预估下调至53美元,2018年预估下调至58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artijn Rats也指出,当OPEC的原油减产协议于明年结束时,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石油市场将供应过剩。

该行将2017年四季度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2.5美元下调至57.5美元,2020年底预估降至62.5美元;还将2017年底和2018年底的美国WTI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

不过,本周一的美国阵亡士兵纪念日假期标志着美国夏季驾车季节的开始,受助于经济增长和汽油价格相对较低,本周末上路的美国人预计将达到12年高位,应该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