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油价又大跌了1%!OPEC昨日决定令人失望透顶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5-26 13: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油价又大跌了1%!OPEC昨日决定令人失望透顶)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5月26日)亚洲时段进一步下跌1%,昨日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决定延长减产协议,但减产力度和减产延长的时间均不及预期,导致油价一度暴跌5%。

周五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最低触及每桶50.88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1%,最低触及每桶48.24美元。周四因在周四的维也纳会议上,OPEC和一些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减产约180万桶/日的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原油价格在决定宣布后暴跌5%。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代表在维也纳会议之后称,两方就联合减产达成一致,同意减产约180万桶/日,这表示非OPEC产油国仍减产不到60万桶/日,同时没有新的非OPEC国家加入减产协议。OPEC和非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下一轮部长级会议。

尽管OPEC周四的行动在市场预料之中,但部分油市投资者之前曾寄望,产油国会同意延长减产更长时间,或者是加大减产规模以消耗掉过剩的全球原油供应。美国原油今日成交量为110万口,为11月30日以来最高,当日OPEC宣布首轮减产决定。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会后表示,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将驱动原油库存到2017年底回落至5年均线,并将避免原油库存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升。正在考虑各种选择,以使与非OPEC国家的合作成为一个更长久的架构。赤道几内亚将加入OPEC。

荷兰银行(ABN Amro)资深石油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随后在评论称,投资者可能在OPEC会议之前已经建立了多头仓位,以防止减产幅度大于预期,由于OPEC没有宣布加大减产力度,这些多头仓位可能已经平仓,加重了油价压力。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称,油价下跌是因为有人在OPEC会议前预期会进行持续时间更长、幅度更大的减产。该行指出,“一些市场参与者可能预期的是要么进行更大幅度的减产,要么是持续时间更长的减产,包含更多国家的参与,或其它诸如此类的追加行动。”

巴克莱补充道,持续减产将会压低膨胀的原油库存,但OPEC将库存压低至五年均值水平的目标不会在实施减产的时间框架里得到实现。

另外,分析师还指出,OPEC引领的减产将支持美国产量进一步增加。自生产成本较几年前下降后,每桶50美元的油价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产,这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越来越大。

美国石油产量自去年中以来增长超过10%,至逾930万桶/日。根据RBN Energy提供的数据,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可能完全抵消掉OPEC在年底前减产120万桶/日所产生的影响。

包括高盛和Jefferies在内的机构分析师称,原油库存正常化要到2018年初才会实现。高盛警告称,油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将在明年OPEC引领的减产行动结束时出现。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