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FED“大鸽派”:通胀形势令人担忧 6月加息仍取决于数据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5-24 10: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ED“大鸽派”:通胀形势令人担忧 6月加息仍取决于数据)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5月23日)表示,当前的通胀形势令人担忧,而且不确定美国是否已经实现充分就业,这增添了对加息的谨慎基点。

卡什卡利当天讲话称,“尽管目前美国经济比3月时更接近充分就业,但仍不确定是否已经实现充分就业,而且最近核心通胀率下滑令人担忧。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一(5月22日)也曾表示,美国经济是否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抑或就业市场是否仍有更多闲置劳动力,对她而言依然是个问题。

美联储今年3月份实施了2015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而且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3-14日举行,届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周三将公布4月会议记录,很多投资者认为,该会议记录将令外界益发预期美联储处于6月将升息的坚定路径上。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今年6月份进行2017年第二次加息存在明显的可能性,并重申自己赞成今年再加息两次,且在2018年继续保持这种步伐。

不过布雷纳德、卡什卡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本周的讲话说明,至少有一些人仍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卡普兰周一对美联储今年再升息两次的计划表示有信心,但他称在评估通胀向美联储目标迈进的情况时将保持“耐心”。

作为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卡什卡利是立场最温和的美联储决策者之一,他是3月会议上唯一反对升息的决策者。被问及下个月他是否还将反对升息时,卡什卡利称自己尚未作出决定。

他并称,“任何事都有可能,取决于数据的情况。若核心通胀率稳步升向美联储的目标2%,甚至暂时高于该水平,他会更有信心。但目前通胀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所以我感到担心。”

另外,卡什卡利还重申美联储应该很快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规模的计划,并预期联储开始行动时金融条件会趋紧,成为加息的“替代选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公布任内后首份全面预算计划,希望国会同意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计划重点包括削减医疗保险和食品补助计划支出,同时增加军费开支。

而特朗普预算案的基本假设是,预计美国2017年GDP将增长2.3%,2018年将增长2.4%,一直到2020年的GDP增速高点3.0%,并维持该增速至2027年底。这意味着白宫预计未来十年内都不会出现赤字。

但卡什卡利对美国经济增长率能否达到3%感到怀疑,他补充道,“税改能够提振生产率以及经济增长,但减税则不太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