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又是1.30!英镑再“闪跌”后反弹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7-05-19 19: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是1.30!英镑再“闪跌”后反弹)

周五(5月19日),英镑继续昨日的涨势,截止至本稿发布(伦敦时间11:00),日内上升0.12%。

而伦敦时间昨日晚间,英镑兑美元经历了一个微型“闪跌”,汇率在1分钟内暴跌近1%。

周四,英镑兑美元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升逾1.30。但这一涨势未能持久。伦敦时间18:30后,英镑兑美元瞬间跌破1.29,跌幅达0.8%。随后数分钟内,英镑就得以回升,但仍徘徊在1.30下方,直至今日伦敦时间早间再度突破1.30。

无独有偶的是,去年10月初,在下跌至1.30下方数日后,英镑兑美元迅速跳水9%。英镑在1.30这个位置真可谓“命运多舛”。

昨日的上扬主要源自于英国官方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明显好于预期,但“闪跌”期间没有任何主要数据公布,也没有相关新闻可以为其提供解释。

野村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认为,目前任何试图指出这一波动背后原因的企图都只能是猜测,而鉴于全球外汇市场的结构,对于这一事件的分析状态可能将仅限于猜测。

尽管外汇市场是世界上规模和流动性最大的市场,但最近十年来算法交易的激增提高了大幅波动的可能,同时由交易员操作失误造成的所谓“胖手指”交易也不能排除。

“这可能就是整个事件的主因,”Rochester说道,“市场已经有些习惯这类事件了。”

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英镑兑美元的交易是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即便如此,也可能产生瞬间的大幅波动,特别是在大部分交易员已经下班回家的时段。

法国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全球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我不知道这为什么会发生,但这为非高峰时期市场流动性造成的风险给出了警告。”

更低的流动性意味着市场中的交易者个人可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对汇率造成更大的波动。比如10月份的英镑闪跌也是发生在流动性相当低的时段。当时英国央行所做的调查结论为,这是由一系列因素导致,而非单一因素。

此次波动已经引起英国相关部门的关注。英国审慎监管局(PRA)计划发布针对外汇经销商的新法规。但可以预料的是,短期内外汇市场中这类无法解释的“离奇”波动不会就此远离。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